渭南师范学院师生赴大荔县龙门村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4 17:47:30   本站原创   人气:6689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20年6月1日,渭南师范学院赴大荔县龙门村小学扶贫支教活动在大荔县龙门村小学启动。


渭南师范学院赴大荔县龙门村小学扶贫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合影

      启动式上,大荔县安仁镇中心小学校长李新龙向该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该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燕玲在发言中对支教成员提出殷殷期望,叮嘱成员要虚心请教前辈,与前辈积极“打招呼”,做好创意教育,建立儿童成长档案;将劳动课程与科学技术,特别是生态文明相结合,锤炼自己的教育本领;继续倡行绿色生活,建设美丽乡村,文明中国。
      该院教育系主任董建稳勉励支教队员们,要走进乡村、认识乡村,放下身段,做一个实在的乡村人。要吃得苦、有责任心、任劳任怨、保持学习的态度,学经验,学品德,锻炼才干,融入学校,以主人公身份去做事,通过工作历练,让自己尽早成长。该院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蒙宗宏勉励同学们将劳动融入生活日常,将自己融入当地,用当地文化活动来促进学生劳动的发展,逐渐发展学生的劳动素养,以促进其他素养发展。龙门小学校长黄俞渊对该院支教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谈了自己教育生涯的感悟,特别分享了自己在渭南师范学院学习支教的难忘经历和感想,让在场人员感触很深,支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爱的传递。
      该院支教队负责人张依婷代表全院师生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将悉心服务教育精准扶贫,扎根基层乡村,帮扶农村儿童发展素质教育,让孩子健康幸福成长。她表示,要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要通过学用结合,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据悉,本期支教活动将以文化精准扶贫为主线,通过建立成长档案、劳动融入课程与生活、线上指导及现场支教等方式,将生态环保、手工等特色课程体系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