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参加白河县2020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联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3 10:37:18   本站原创   人气:8501
来源:安康学院
       2020年5月28日,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院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等一行9人,赴白河县参加2020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联席会。白河县副县长王匡夫主持会议。


安康学院与白河县2020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联席会现场

      会上,该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韩晔汇报了该院2020年“双百工程”帮扶项目开展情况。胡波分别与白河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签订了《校地合作科技扶贫框架协议》。丁巨涛为林业局“农林科技专家服务工作站”授牌。白河县希望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为该院教授周琼颁发了“产品研发首席专家”聘书。
      王国良代表该院向白河县委、县政府对该院开展“双百工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及白河县脱贫攻坚工作需求,持续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扶贫工作:一是在精准帮扶上持续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对接双方供需,发挥高校在科技、教育、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新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加工技术改进、新产品研发、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等方面联合攻关,为企业提供支持,推进地方和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的融合发展。二是在抓项目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2020年确定的14个帮扶项目都和地方需求联系紧密,希望项目双方积极合作,主动对接,共同用力,高质量推进,要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好责任,确保取得预期的实效。三是在助力消费扶贫上用情用力。通过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活动、设立校园“双百工程”扶贫专柜、线上“专家代言、师生推介”等模式,进一步拓宽白河县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稳定企业和农民增收,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四是在创新工作机制上持续用力。要建立良好的校地、校企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加强工作沟通,密切日常联系,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及问题。要彰显校地、校企扶贫合作的特色与亮点,全力以赴助力白河县脱贫攻坚工作。
      王匡夫对该院帮扶白河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康学院充分发挥高校帮扶优势,积极投身白河脱贫攻坚主战场,为白河的“智志双扶”工程付出了艰辛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双百工程”的要求,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白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抓住该院对口帮扶的机遇,精心挑选优质农产品,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把产品营销出去,持续稳定地解决农民增收问题。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争取支持,要为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据悉,2020年该院与白河县共设立帮扶项目14个,涉及师资培训、人才支持、电商培训、民生帮扶、智力帮扶、志愿帮扶、文化旅游、消费帮扶等各个方面,现已推动落实11项帮扶工作,其余3项按计划有序推进。
      白河县教体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该院扶贫工作队及扶贫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