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在“两联一包”扶贫点开展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2 17:56:42   本站原创   人气:3288
来源:延安大学
      2020年5月28日,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顺带领校工会和附属医院领导赴该校“两联一包”帮扶对象子长市马家砭镇界石堡村开展扶贫工作。


延安大学校领导赴“两联一包”扶贫点考察养殖户现场

      王顺到达村上后,随即深入学校援建并得到大面积推广的葡萄园,察看了葡萄的良好长势,欣慰地看到一直关心的灌溉问题得到了解决。在该校重点资助养殖户家中,察看了村民的养殖情况,得知村民通过近几年的养殖产业增加了收入,叮嘱校工会和驻村干部一定要把帮扶工作持续做好。


延安大学帮扶界石堡村产业发展暨图书捐赠现场

      随后,王顺一行来到界石堡村部,举行了该校帮扶界石堡村产业发展暨图书捐赠仪式。该校为村上捐赠购买葡萄园灌溉水泵、电缆等设施资金18000元,为3户重点帮扶养殖户资助15000元,为由该校援建的图书室捐赠包括政策类、文学类、农业技术类、种植养殖类等图书760余册价值13000余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该校驻村第一书记牛保明汇报了驻村以来的扶贫工作,子长市扶贫局副局长侯建军、马家砭镇党委副书记高文杰、副镇长钟岗、该校工会副主席雷志强、该校附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雄、附院工会主席王建华分别围绕本年度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该校工会主席白泽生从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科技扶贫等方面总结了该校“两联一包”扶贫八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落实2020年帮扶项目、实施方案,特别是如何尽早筹划葡萄的销售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延安大学帮扶界石堡村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王顺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特别是亿万农民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收官年,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做好扶贫工作,后续还要持续用力。一是理解精准扶贫,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各项扶贫工作要做细做实;二是在开展具体工作中要及时沟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从长远方面考虑;三是学校作为帮扶单位,要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要更多地与市、镇(乡)、村积极配合,共同发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把界石堡村建设成“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的美丽村庄。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