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在白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30 09:46:52   本站原创   人气:3861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20年5月26日,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党政办副主任郭石磊,扶贫工作办公室干部赵超,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洁、院长刘军、副院长王敏及教师代表一行赴白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在白水职业中专,卓宇一行深入调研了白水职专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该院援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参加了物资捐赠等活动,并与白水县宣传部部长刘杰、教育局党委书记刘金房、白水职专校长刘拥军等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刘拥军详细地介绍了白水职专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军事化管理、校园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对该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扶工作表达了感谢。刘军总结了该院计算机学院在帮扶过程中所做的系列工作,介绍了本次帮扶工作的安排,并就白水职专新申报的3个专业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刘杰对该院的帮扶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赏,要求白水职专在该院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挖掘内部动力,建成一流中专学校,助力白水经济发展。卓宇对援建帮扶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推进形成长效帮扶机制,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他表示,白水职专的发展目标明确,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好,把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好,打破发展瓶颈,实现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活动中,围绕援建白水职专微课录播室项目和教师信息技能素养培训,刘军教授做了“区块链技术”培训报告,从学术领域拓展交流角度,为白水职专教师解读前沿信息技术,提升教师们的信息技术素养;朱创录副教授针对白水职专物联网新专业申报作了专题报告,从专业建设、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实践及教学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协助白水职专制定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方案;计算机学院向白水职专捐赠录播专用镁光灯设备一台和专业指导类书籍两箱,并对录播设备进行了安装及调试。
      在该院与白水县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华仓颉文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卓宇一行实地调研后,与白水县文旅局副局长张晓文等,就本年度的仓颉庙小故事动漫制作、“仓颉造字”舞蹈编排等文创白水帮扶项目开展交流研讨。他指出,该院一向高度重视以实体项目驱动文创白水,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深入发掘地方传统文化,下一步将在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活动中,引领注入更多与文创白水息息相关的元素,切实助力该县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