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9 15:42:50   本站原创   人气:3330
来源: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举办全体党务干部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学习班。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纠治“四风”,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的工作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夯实“一岗双责”,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增强党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认真查处违纪违规案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进行了安排,要求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该院各党总支书记分别从履行职责抓党建、存在问题及原因、今后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作了述职;该院党委书记杨萌从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情况、学院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方面对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占朝对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总支书记履职情况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肯定了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各总支党建工作还存在履行职责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强,从严规范组织生活方面有差距,党建和业务融合不紧密,党建工作推进还不够全面精细等共性问题,逐一指出各总支存在的个性问题。会议强调,各总支、支部要认真对照认领、深入自查、举一反三,逐项对标,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强力抓好整改落实,并以述职评议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用党建工作的成效推动事业的发展。
      杨萌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四个到位”,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从严从实,做到措施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解决到位;坚持标本兼治,做到成果巩固到位。二是抓好“三个关键”,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积极抓好思想建设这个关键任务、抓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个关键制度,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少数,为学院事业保驾护航。三是坚持务实作风。全院各级党组织通过加强调查研究、整治突出问题,坚持容纠并举等措施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诊改”常态化,收官“十三五”规划,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四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全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完成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双星晋级”等的开展,引领学院整体工作提升,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会上,该院党委还与各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文/张瑜 王昭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