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四全”工作保障首批学生返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8 16:22:44   本站原创   人气:4726
来源: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切实保障首批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项举措,以防控消杀“硬”措施、细致贴心“软”服务,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到位。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卫军(右一)检查学院超市为学生返校做准备

      ——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返校筹备。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院务会、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多次深入校门口、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等点位,检查督导返校防疫准备工作。成立了由该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教工防控组、学生防控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三级返校审核机制和“宿舍—班级—二级学院”三级管理体系。精心制定印发《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通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防范新冠肺炎学生健康承诺书》等配套文件,要求各部门要将学生安全、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做严做实做细防疫工作,确保复学安全有序。
      ——密切关注,全程做好联络沟通。返校前,该院通过QQ群、电话、微信、线上会议等方式,下发《学生返校工作指南》《返校报到流程》,“一对一”联络返校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返校通知、思想动员与解释安抚工作,认真解答、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精准把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返校交通信息、物资准备状况等信息。返校途中,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返程情况,精准把握学生返校行动轨迹、心理健康状况、思想动态,持续叮嘱学生返校途中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事项,确保思想引导、安全防护不断线。该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开通心理支持线上服务,为返程学生提供心理支持与情绪疏导,加强对返校学生疫情心理健康教育科普宣传。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和校园消杀等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强化防控,全面做好防疫保障。坚持将防疫保障作为复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后勤人员防疫培训,采购补充后勤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教学楼、实训楼、餐厅、图书馆、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持续性消杀。教师、后勤人员、学生志愿者提前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卫生、通风等情况,提前为学生们打扫宿舍卫生、晾晒被子、准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确保返校学生生活环境干净舒适。4月30日,该院组织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针对学生返校报到、学生宿舍、留学生宿舍、学生就餐、医学留观处置、课堂教学应急六个环节,实景模拟了发热病例的处理流程及多个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生返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服务保障首批学子顺利返校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聪博(左二)到校门口现场检查学生返校工作
 
      ——精心落实,全员做好学生服务。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5月17日起,该院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陆续到校。返校当天,该院校门口实行“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措施,即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公寓门口设置测温通道,入住学生需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并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由辅导员、保卫处组成的工作队有序迎候返校学生,提醒入校流程办理。返校学生沿规划路线间隔1.5米排队等候,依次提交承诺书、查验健康码、行李消杀、体温检测。设置的临时待诊区的应急处置帐篷内,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对同学的健康监测及医学处置。全面有序开放的食堂、精心搭配的营养菜单、琳琅满目的校园超市、安全上线的菜鸟驿站,贴心的服务、充足的保障,为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首批返校学生全面开展常规课程教学

      据悉,第一批学生返校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院实行“错峰教学”,开展线下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小班式授课,目前已经开展了20多门次的常规课程教学,确保学生学习不掉队。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