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开展推普赠书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5 18:02:49   本站原创   人气:7169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2020年5月21日下午,陕西理工大学“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推普脱贫攻坚活动在南郑区两河镇中心小学举行。


陕西理工大学两位老师分别向参与学生讲解普通话学习的方法和易错点,并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词语和篇目的朗读练习

      活动伊始,该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晓霞介绍了本次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活动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向两河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讲解学习普通话的意义,并寄语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文学院袁亮杰、林啸两位老师,分别向参与学生讲解普通话学习的方法和易错点,并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词语和篇目的朗读练习。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读普通话易错词语,了解到普通话学习中的难点和易错点;通过自主朗读练习和老师的现场指导,能够比较流利地使用标准普通话朗读汉语篇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
      活动中,该校向两河镇中心小学捐赠字典22册、课外读物130本、科普读物1000册,鼓励同学们通过查阅工具书更好地学习普通话,通过阅读课外科普读物扩大知识面,领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魅力。该校文学院院长李宜蓬主持了图书捐赠仪式。最后,两河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小伟代表学校向陕西理工大学开展的这次推普活动表示感谢;鼓励学生以普通话作为交流的工具,为今后走出县城、走向全国,走出贫苦、走向富裕而努力奋斗;最后诚挚表达了希望与陕西理工大学“大手牵小手”深度联系,开展更加多元的活动惠及贫困地区孩童,办好基础教育的愿景期待。
      该校教务处、文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老师、汉水文化研究中心老师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两河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及100余名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陕西理工大学向两河镇中心小学捐赠字典、课外、科普读物等,鼓励同学们通过查阅工具书更好地学习普通话,通过阅读课外科普读物扩大知识面

      自2016年起,陕西理工大学为联帮包扶的南郑区两河镇三门村实现脱贫而不懈努力,先后多次组织多批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准帮扶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