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科大校园招聘打出“组合拳” 战“疫”之下稳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5 16:29:00   本站原创   人气:2304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2020年3月23日,陕西科技大学就业招聘工作受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3月30日,新华网转载报道该校多措并举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顺势而为,主动出击,以校园招聘为切入点,架通就业供需通道,提供充足岗位供给,确保就业路上不让任何一个毕业生掉队。
      ——线上招聘精准供给。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精准供给”下功夫,一是牵头举行“陕西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行业类网络专场招聘会”,按照专业及行业特点分类举行。依托就业管理系统+专业大类QQ就业群,对接单位到专业,邀请HR到就业群,实现学生求职和单位招聘面对面。截至目前,12个大类的行业类网络专场招聘会已举行23场,参会单位45家,达成意向场均3.6人,实现线上招聘“空对空”向“人对人”的精准化过渡。二是牵头举办“西安六所高校2020届毕业生空中联合双选会”,从参会的722家单位,筛选出326家行业类单位精准推荐给未就业毕业生,及时跟进面试进度,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163人次。三是联合校友总会办公室举办“陕西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校友单位网络专场招聘会”,准确掌握校友单位需求,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到毕业生,参会123家校友单位提供职位6518个,与毕业生93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线下招聘抢前抓早。学校积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抢前抓早,主动对接各地区人才部门及用人单位,针对返校毕业生及时开展线下各类校园招聘活动。5月15日下午,学校率先联合台州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智汇台州百校引才——陕西科技大学专场招聘会”,组织19家优质单位为毕业生提供524个职位,后续学校还将与湖州市、嘉兴市等地区人才机构联合组织招聘活动;与此同时,积极邀请长期合作的优质企业进校开展线下校园专场招聘,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联动荐才、辅导员现场代投简历,实现招聘信息与毕业生求职需求“点对点”关联。截至目前,该校已安排航天九院七七一所等23家单位来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生就业指导部门将依托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继续坚持“月月有双选,日日有专场”,持续推进就业岗位精准化供给,以线上双选会和线下小型专场招聘会为主要途径,切实做好各类校园招聘活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