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学生田育珍:热爱生活 乐于奉献 演绎青春风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5 11:45:36   本站原创   人气:5588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田育珍,科研中不断攀登高峰,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两篇。在校期间,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CASC企业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生活中热爱生活,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同学们眼中勇于挑战自我,热爱生活,乐观自信的女孩,演绎着属于青春的别样精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田育珍参加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留念

科研竞赛:踏实 严谨 专注


      对待科研工作,田育珍不仅能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敏捷高效的执行力完成科研课题,并且时常提出具有创新性的想法,有效推动课题的研究方向。坚持创新也是她对自己一直以来的要求。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她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先后发表了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两篇论文均为SCI和EI双向检索。此外,在对毕业设计课题进行研究的同时,她也发表了一篇软件著作。在谈到学习方法时,她认为复盘是提高学习效果的一个关键方法,我们都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自己做过的事情,总结积累经验的同时,反思仍然不足的地方。或许科研是一条枯燥而艰辛的道路,但她依然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最乐观的心态坚持向前,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仰望星空探索自己前进的方向。
      在搞好科研的同时,她也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参加了2018年第四届中国移动终端大赛、华为软件挑战赛等科技竞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在秋招结束后,她在校内论坛、牛客网等平台积极分享求职经验。其中,她在校内论坛的求职分享浏览量超过2000次,互动超过100次,她也为数十名低年级学弟学妹进行求职准备、简历撰写、现场面试等方面的辅导。此外,她获得了牛客网“非技术求职最佳纪录奖”与“最佳新鲜面经奖”。

学生活动:负责 认真 主动

      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田育珍在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会主席期间,带头打造出积极奉献、热情主动、团结和睦的研会集体。在学生工作中,她敢于创新,主动邀请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研会合办“计网开来,物光璀璨”研究生迎新晚会,并作为总负责人统筹整场晚会的流程。晚会现场观众人数1200余人,论坛点击2000余次,晚会录制视频下载量15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此外,也举办了“中兴好运动”球类运动会、“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大赛西电站比赛、“爱我中华”知识竞赛等为代表的跨学院、跨学科研究生文体、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为同学们营造出轻松、愉快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16级031602班班委以及党支部副书记,她积极服务班级同学,认真负责的对待支部党员的每一件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并获得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此外,她也担任该校校内论坛“西电睿思”音乐纵贯线版块版主职务。在职期间,她认真负责版块建设和维护,积极联合文章、电影、摄影版块版主组织各类交流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公益志愿:奉献 热爱 积极

      她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参加了各类校内外公益志愿活动。她2016年、2017年均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志愿者,为报考西电的学子提供报考咨询服务。2017年9月,她主动投身“一带一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完成哈萨克斯坦古米廖夫国立欧亚大学校长的接待任务。
      她考取了陕西省红十字会现场急救员证书,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在2017年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及“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西安站比赛中,她担任社会志愿者,并顺利完成志愿服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田育珍参加“一带一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志愿服务
 
追求卓越 热爱生活 挑战自我

      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位非常自律,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她善于用知识充实自己,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她说,“坚持阅读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件事。看哲学和心理学的书籍使我更加通透,看文学相关书籍可以让我从主人公身上学到在逆境中坚忍不拔的品质,而看理财和自我管理相关的书籍可以让我变得更加有目标感。”她喜欢纸质书的厚重感,闲暇时间会去该校 图书馆或西安的各种书店。她购入近百本纸质书,也乐于将自己的书籍分享给周围的人。善于总结的她在完成阅读结束之后,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简书及校内论坛等途径将读书笔记分享输出。
      热爱生活的她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喜欢音乐、电影、摄影和各类体育运动。在平日的相处中,她是同学的“歌曲点播机”和“影评小能手”。爬山出游时,她又变成小伙伴的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大家的笑脸。坚持健身的她最喜欢的运动是跑步,参加过2017年、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和2018年杨凌国际马拉松等赛事。她说,“跑马拉松赋予自己的是热爱和坚持的力量。”赛道上一同奔跑的参赛者让她感受到热爱,一路加油和服务的志愿者让她感到了温暖,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让她懂得了坚持的难能可贵。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