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晨午检校园通行卡”为学生健康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3 11:17:38   本站原创   人气:6778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近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批毕业年级学生已分批错峰有序安全返校。学院按照师生复学返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晨午检制度》和《学生晨午检发放校园通行卡制度》,做好“学生健康保驾护航工作”,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健康、安全、有序。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晨午检工作体系。学院上下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维护校园健康安全稳定。把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明确各二级学院为主体责任,辅导员是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的直接责任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直接领导责任。
      ——全面落实晨午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学院在持续推进“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学生晨午检发放校园通行卡,返校学生晨午检时间段前往校园内测温点进行测温,根据测温时间发放校园“晨检绿卡”“午检蓝卡”和非晨午检时间段“粉卡”,通过三种颜色健康卡实时监控晨午检完成情况,做到在校学生晨午检全覆盖。学生凭“绿卡”和“蓝卡”出入校园内共公共场所,“粉卡”学生需要测温才能出入校园内公共场所。各个测温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执行校园通行卡的发放,坚持每天对健康卡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确保晨午检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学院建立“学生-宿舍-辅导员-二级学院”四级网格监测体系,每日进行体温晨检和午检。以宿舍为单位,宿舍长严格做好宿舍成员体温自测监督,学生个人通过APP上报体温记录,辅导员汇总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对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