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委调研组到商洛学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0 18:12:04   本站原创   人气:31874
来源:商洛学院
      2020年5月18日,陕西省纪委常委刘双耀、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韩明军一行到商洛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陕西省纪委常委刘双耀(右一)到商洛学院纪委档案室实地考察工作
 
      刘双耀一行先后到该院纪委谈话室、档案室、办公室,实地考察了该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参观了该院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秦岭植物标本陈列室等特色展厅。
      刘双耀表示,从调研情况来看,该院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突出、落实到位,各项举措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的推进程度直接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深远影响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高校必须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只有牢牢牵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定政治目标、把稳政治方向,明确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责任,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以师生关心的重点问题为突破口,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才能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良好党风、学风、校风,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铸魂。三是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质效提升为良好开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用好纪法“两把尺子”,明确政策界限,强化分类处置,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规范日常工作流程,用好“四种形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陕西省纪委常委刘双耀一行在商洛学院调听取工作汇报
 
      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就。他从增强政治自觉、从严加强思想教育,勇于担当尽责、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干部选任监督、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保持定力韧劲、从严抓作风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龙治刚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对纪委工作的支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三转”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新会表示,要坚持把党建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引领,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为学院“一流学院”建设注入更大动力,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该院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