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线上+线下”全力推进返校后毕业生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7 10:51:21   本站原创   人气:2237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在完成师生返校的基础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返校后毕业生就业工作。
      ——研判形势,主动出击做准备。该院高度重视,返校前就做了充分准备,有计划,有方案,有步骤,落实就业工作负责制,夯实各部门就业工作责任。实时关注疫情形势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研判分析形势,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对接用人单位500余家,挖掘基层优质企业,掌握了大量一手岗位资源,为返校后线下现场招聘活动举办提供了保障。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医疗卫生类招聘会现场

      ——持续发力,线上招聘不掉线。该院用心开展线下招聘的同时,持续推行“春风行动”,按照教育部“24365”就业活动,深挖资源,“大型综合类+中型行业类+小型企业宣讲”相结合,丰富线上招聘形式。疫情以来,该院先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2场次,提供岗位数6万余个。同时,充分发挥“一网一群一平台”,持续推送各类招聘信息达640余条。
      ——分类指导,暖心服务有落点。疫情以来,该院充分动员全体辅导员、就业指导教师和正蒙导师,挑选“精兵强将”,及时组建了线上就业咨询团队,全时段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返校后,积极协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设讲堂,结合疫情期间毕业生思想心理变化,引导其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困难群体毕业生,给予重点关注,以人文关怀为切入点,坚持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提供精准暖心服务。
      ——精心组织,线下招聘要质量。在返校前大量工作的基础上,该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对于现场招聘会的要求,坚持“小型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办会准则,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确保线下招聘活动安全进行。所有参与者均要求佩戴口罩、排队扫码、隔时段、分人次有序进场,现场配备急救措施,设置临时隔离点,安排车辆待命。5月13日该院针对医疗卫生类专业毕业生举办了首场线下招聘会,为200余名返校毕业生提供岗位145个,接下来,5月份还有3场次线下招聘活动满足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