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7 10:49:16   本站原创   人气:1849
来源:西京学院
      西京学院严格制定相关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制定完善教学工作方案。该院做好各年级、各专业、各批次返校学生教学安排,教务科根据高职、本科专业及教学楼分布,及时做好开学前后教学衔接工作,制定完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统筹安排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持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强化过程管理和质量监督,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同时教务科在线下开课前两天对全部教室教学设备进行检查消毒并对教室、实验室进行一天两次卫生打扫、消毒,确保学生安全和教学正常开展。
      ——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教研活动。该院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授课教师要对正常返校学生们的学情精准分析,各教研室开展一次“课堂教学怎样与居家线上学习有效衔接”大讨论,针对班级学情,提出自己的教学策略,共同谋划,统一思想,完善课程体系。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和进度,做好线上教学向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和有序恢复。特别是实践类课程,要在复学后补足补齐。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学生,要根据具体情况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学业辅导和心理帮扶,确保不让一个学生“落后”,一个学生“掉队”。
      ——做好毕业生毕业工作。该院要求毕业班级指导教师高度重视疫情对毕业年级的影响,制定毕业年级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在教学计划、教学安排、教学保障中要优先考虑毕业年级,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毕业审核工作。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和质量,利用网络及线下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后期撰写、远程答辩等工作,保证学生顺利毕业。该院要求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对学生开展“一人一策”模式的就业指导,开展毕业生专题毕业就业主题线上报告会,分析政策、找寻用人单位,向学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确保贫困家庭学生稳就业。
      ——课堂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该院教师“以疫促改”,开展特色课程,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师线上对学生们系统讲授“什么是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开学复课后分批带着学生们在校园内围绕着“疫情下的西京”主题,拟定采访提纲,用心观察,分组对任课教师、辅导员、餐厅工作人员、学校防疫员、宿管阿姨进行采访,同学们在采访实践的道路上不断磨练。
      该院始终将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虽然因为疫情打乱了传统教学的模式,但是教师们都以疫情特殊的“战场”,转变了时态、语态、状态和心态。全校教师团结一心为打造“金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学院建设和“确保校园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而努力着。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对线下上课的教室、实验室提前做好消杀工作,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实施单双号分批小班教学,确保将“确保校园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