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职院营造舒适安全居住环境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6 10:17:59   本站原创   人气:7005
来源: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按照“以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导向”思路,创新公寓管理工作理念,立足服务学生,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制定了完备的公寓管理制度,全方位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工作,逐渐形成了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学生三者紧密协作、优势互补、多方联动的育人格局,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在疫情期间,该院时刻心系学生,为做好学校学生返校工作,4月起,宿管阿姨、维修工、保洁员等60余名公寓管理人员全员出动,开展了一次消杀应急演练行动,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为国防学子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培训演练,把好防疫“安全门”。公寓管理中心在全体公寓管理人员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演练活动,并制作了防疫知识展牌,增强学生自我防控意识。演练过程中,模拟学生进入公寓场景、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处理以及突发情况处理等,强化防疫工作能力、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落实各项工作,把好防疫“安全门”。
      ——保洁防护,护好防疫“根据地”。“我们时刻惦记着同学们,就像惦记自己的孩子,每次孩子们进出时的招呼声、欢笑声、那一声声的阿姨,让人甚至想念,一直盼着孩子们早点返回学校,能为孩子出一份力,打扫好宿舍,我们也很乐意”,宿管刘阿姨说道。健康舒适的宿舍环境是学生健康的有力保障,更是学校复课的前提,为保证良好的宿舍环境,公寓管理人员对宿舍进行一次保洁防护工作,清扫出宿舍垃圾,公寓管理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对每一个宿舍进行认真清扫,护好防疫“根据地”,用安全、干净、整洁的宿舍,迎接国防学子返校归来。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宿管阿姨认真清洁宿舍环境
 
      ——维修排查,织牢防疫“管控网”。公寓管理人员用心关爱着学生,为保证返校后宿舍生活品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专项维修排查,主要排查宿舍内的架子床、书桌、凳子、衣柜、电灯、电扇、爬梯以及宿舍楼内外的公共设备设施,将有问题的设备现场维修,同时也发现和解决了学生之前并未上报但存在隐患的维修问题,公寓人用行动诠释着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织牢防疫“管控网”。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维修工认真排查维修公寓公共设备
 
      ——全面消杀,筑好防疫“保护墙”。秉承对学生健康的高度重视和负责,卫生清扫后,对宿舍进行“地毯式”全面消杀,实行无死角、多形式、彻底化消杀作业,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工作人员背上消毒喷雾器,对宿舍进行消杀,从宿舍到楼道,从公共卫生间到垃圾箱等都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为学生筑好防疫“保护墙”。
      该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不断摸索、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校情的公寓管理工作体制机制,为创建优良的人才培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后续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将持续推进,强化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文/冉宪宇 图/陈晓哲)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