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全力助推毕业生求职择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4 09:55:20   本站原创   人气:2671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近期,西安培华学院推出“战疫情、暖服务、强保障、促就业”的工作思路,开启“云端就业服务”,全校总体动员、全员参与、精准施策、加强考核,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工程,优化细化工作措施,开启了“云端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助推毕业生求职择业。截至目前,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稳步提升,基本与2019年持平,在当前就业黄金期,该院主要通过如下七个方面措施进一步稳就业抓提升。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制度保障。该院及时召开了全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及分学院就业工作会议,校领导亲自传达部署,明确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评价办法》等制定规定,对疫情防控期间校院两级各项就业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全力做好制度保障。
      ——开启“云就业”服务,全力提供平台保障。疫情发生后,该院即刻开启“云就业”服务平台,开通“云就业”微信服务号,引进北森“吉讯大学生职业规划测评系统”。通过西安培华学院云就业信息网、“培华云就业”微信服务号、“就业小助手”微信订阅号、就业工作微信群、毕业生QQ\微信群、短信等线上平台,实现就业指导与推荐服务信息“全程化、精准化、高效化”推送。
      ——实时调研,精准研判,数据分析提供决策保障。疫情期间,该院在第一时间面向用人单位及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状况专项调研”,认真分析研判疫情期间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需求点,形成分学院调研报告,为有效开展就业指导帮扶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空中双选不断线,为毕业生择业提供充分保障。针对疫情,该院深挖细研招聘资源,继续加大政校企联系合作力度,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型综合类+中型行业类+小型企业宣讲”相结合、全方位覆盖的校园招聘形式。截至目前,该院先后举办了7场大型综合类及行业性空中双选会、1场校友企业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牵头举办2场大型民办高校就业联盟综合类、医学类空中双选会和38场空中专场宣讲会,先后共邀请1816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134个,人均就业岗位数为16.99个。
      ——强化线上分类指导,精准暖心服务保障。强化线上分类指导,提供精准暖心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形势分析、政策讲解、基层项目、网上签约、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全方面的就业指导套餐。先后邀请校内外32名资深就业导师,参与线上“一对一咨询指导”,开通北森职业生涯测评平台、职业能力视频教学等线上课程,为学生定制开设“抗‘疫’公考”“考研、四六级”“专升本”等线上公益培训班。通过“云就业”平台、启动“网上签约”功能,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举办线上大型就业指导讲座6场,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发挥民办高校就业联盟领头羊作用,集合联盟优势,联手促就业。作为民办高校就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在陕西省教育厅总体部署下,该院联合联盟所有院校,集合联盟优势,合力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截至目前,已牵头举办了1场民办高校就业联盟医学类空中双选会,1场民办高校就业联盟综合类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共318家,提供就业岗位17070个;合计参会单位451家,提供就业岗位19995个。同时,将于5月15至17日,牵头举办百日千万陕西省民办高校联盟专场网络招聘会。
      ——扶贫帮困,全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实施“一对一”精准指导帮扶。建立帮扶动态台账,全面摸排帮扶毕业生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身体状况、就业现状、求职意向等情况,建立“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 明确帮扶责任,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动态跟进,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够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帮助。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