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邮举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暨纪念建校70周年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1 10:17:17   本站原创   人气:3092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2020年5月8日,西安邮电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暨纪念建校70周年大会在该校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主要有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代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现任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校的服务保障员工代表。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大会。


西安邮电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暨纪念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校庆改为线上模式,进行“数字校庆”,云端相聚、云赏校园。会场大屏幕上播放的各位领导、各兄弟院校和单位、各位校友、广大学生的贺信、贺电、祝福视频,表达了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祝福,展现了对学校的深情厚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范九伦作题为《不忘初心谱华章 牢记使命启新程》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邮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70年来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海内外西邮人送上诚挚的问候。范九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无论我们走了多久、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起点,凝聚群英智慧、汇聚磅礴力量,为梦想而负重,逐初心以前行,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接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陈继秋通过祝福视频表示,阔别母校29年,自己从基层的机务员成长为省公司的主要领导,无论是在天山南北,还是在青藏高原,自己始终秉承母校“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始终牢记学校对待学术的严谨、对知识的尊重、对创新的追求,始终难忘老师们答疑解惑、为人处世的谆谆教诲和立足本职、勇担栋梁、建功立业的誓言。
      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教授王曙燕表示,自1989年跨进西邮的大门,已在学校工作、学习了31年。感谢学校为师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营造了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帮助每位西邮人成长成才,成为各自行业中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全体西邮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谱写出更加美丽的人生新篇章,和学校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1701班原宇航表示,受疫情影响不能亲历现场,自己在家乡以视频的形式为母校献上祝福。在校三年来,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做人做事,都成长颇多、收获良多,深切感受到了学在西邮的幸福。今后将以创新强国为志向,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勇攀高峰,谱写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自我的青春乐章。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70年,是一部西邮人扎根三秦热土、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奋斗史。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回顾办学历程,系统总结学办学经验,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杨更社强调,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增强“四个服务”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