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发挥产学研优势提升清涧脱贫产业品牌影响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05 08:41:47   本站原创   人气:1018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清涧县是西安欧亚学院对接的“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对口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几年来,该县生态猪养殖逐渐做大做强,形成一定规模化,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2020年2月27日,陕西省政府发布公告,清涧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西安欧亚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拍摄现场

      针对“黑毛土猪”绿色养殖产业宣传不到位,品牌影响有待加强,彻底打破黑毛土猪肉销售瓶颈,尽快扭转品牌宣传被动局面,2020年,该院与清涧县政府通过产学研合作项目,合作拍摄清涧县黑毛土猪肉宣传片。2020年初,该院清涧县产学研项目组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研究制定了拍摄方案,采集宣传素材,开始了初步拍摄。4月20日,项目组成员一行7人,再次携带专业摄影、录音和采访设备,开展了为期6天的拍摄、采访工作,采访、拍摄了大量黑毛土猪肉养猪、屠宰、运输、销售产业链素材,为下一步完善清涧县黑毛土猪特色产业宣传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欧亚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组在黑毛土猪养殖现场拍摄

      产业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近年来,该院在帮扶清涧脱贫工作中,该院文化传媒学院积极跟进产业品牌推广项目宣传片的拍摄工作,全力用专业技能宣传清涧生态绿色养殖脱贫之路,提高其品牌知名度,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清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该院前后多次前往清涧调研、拍摄,采集了大量的素材。项目组先后前往店则沟镇、王家湾、宽州镇等地实际调研拍摄,深入养殖场、养殖户家中,采访了数十位基层干部、养殖户,从党建引领、群众致富、全产业链建设等多个角度全过程、全方位再现清涧县黑毛土猪生态养殖业状况和助推清涧县脱贫摘帽取得的成效。
      目前,前期拍摄工作已结束,宣传片将于2020年6月初制作完成。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