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推进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9 10:45:32   本站原创   人气:9039
来源: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期间,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号召,第一时间有序启动毕业生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该院已为校企合作企业输送了大约840余名2020届毕业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抗击疫情的生动素材,浸入式开展思政教育、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劳动、练就本领、报效祖国的热情。各企业对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十分满意,被学生初赴岗位的劳动精神深深感动并对学院给予复工复产的支持与关注表示感谢。

学生积极投入复工复产

      ——驰援西安“小汤山”市公共卫生中心医院建设。2月1日,西安“小汤山”医院正式在高陵区开工建设,与学院紧密合作的校企合作单位陕西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承接本次建设项目,而该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刘民科,作为承接了五栋楼6000多平米的基础筏板建设工作项目经理,他不分昼夜在现场指挥,积极协调钢筋、模板、混凝土施工,在轰隆嘈杂的现场来回奔走,靠前参与现场的督阵、指挥,配合打好西安小汤山建设“攻坚战”。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刘民科在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现场指挥
 
      ——助力全运会场馆建设“体育之窗”项目。陕西奥翔天越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学院的紧密合作的校企合作企业,2020年共招聘了15名顶岗实习学生,分别安排在体育之窗项目及公司总部,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非常考验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其中建筑1711班的谢新辉同学,在公司担任测量员一职,每天跟着工地的测量师傅进行现场挖坑放线打标高等工作,连续通宵作业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
      “五一”前夕,奥翔公司表彰了一批项目劳动模范,谢新辉作为才进入企业不到半年的实习生被项目部经理推荐,并且在公司高层会议上全票通过,对于其他实习学生,公司人事部门也给予高度的评价。充分表现了学院建工学生传承鲁班精神的优良品德,对待工作踏踏实实,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1711班学生谢新辉与项目经理检查现场钢筋绑扎情况
 
      ——该院学生战“疫”在一线,助力西安地铁疫情防控。整个春节假期,运营1711班多名学生放弃了休假,奋战在地铁一线,保护着出行者们的健康平安。他们将“小家”放一旁,“大家”肩上扛,这是疫情防控时期该院学生的真实写照;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这是该院学生的坚定态度。“站好每班岗,为西安人民出行做好安全保障,守护好西安人民的身体健康,这就是军令!”这就是他们的初心。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运营1711班学生在防控疫情一线
 
      ——蹲点社区,任劳任怨。该院会计1712班学生祝玥自2020年1月3日起在乌鲁木齐高新产技术产业开发区鲤鱼山片区管理委员会贵州东路社区实习,实习岗位为内勤。在疫情防控期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同吃同住40多天,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实习期间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反电诈,被乌鲁木齐广播电台邀请作为嘉宾参与节目录制。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会计1712班学生祝玥参加乌鲁木齐广播电台节目制作
 
      ——助力审计,担当与责任。该院会计1714班陈远聪同学自2019年12月17日起在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实习岗位为审计助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受疫情影响,工作进度紧张,他每天加班至凌晨,出色完成任务。从3月23日开始,他多次往返新疆各地参加现场审计工作,表现出新一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建档立卡同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院动漫1711班王振同学,主动向学校和企业申请想成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逆行者,王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投入生产一线,为复工复产作出不懈努力,截至目前,王振已经在企业一线奋战两月有余。他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踏实就业和难能可贵的抗“疫”精神让全体师生深感欣慰。

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高度重视,主动应对,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学院按照省教育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特点,先后发布了《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致西安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的通知》《疫情期间网络求职全攻略》等通知要求,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涉及的招聘、指导、帮扶、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为做到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两不误制定了有效的工作安排。
      ——精准施策,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学院根据精准摸排、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就业的要求,组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就业状况精准摸底,准确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和就业心理状况,重点是对困难群体毕业生通过建立台账,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了解未就业的原因、目前就业的进展。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要求结对帮扶联系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准、效果好”。为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开展专门帮扶、专门指导,提供精准的招聘信息和求职推荐,不让困难群体毕业生因为疫情防控而影响就业。
      ——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开展暖心的帮扶指导。根据防控疫情期间就业工作预案,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坚持居家网络办公,通过网络向招聘单位、毕业生公布学院所有就业工作人员联系电话,方便招聘单位、毕业生联系;优化工作流程,为毕业生提供网上签约、网上改派等服务;通过学院就业信息网、就业公众号、毕业生QQ群开展就业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在网上发布就业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服务不断线”。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络招聘会
 
      ——网络招聘,线上就业,搭建有效的就业新平台。为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校园招聘工作,学院以视频云平台为载体,建立了实现全真模拟线下招聘会形式的云人才市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不受地点限制,通过电脑和手机微信小程序进行远程视频面试。4月8日和4月15日共邀请省内外271家用人单位参加综合网络视频招聘会和精准帮扶招聘会,与学院毕业生达成的就业意向3053人次。同时,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与教育厅和人社部门举办的各类网络招聘会,指导毕业生熟练运用网络进行线上求职应聘。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