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成立运输工程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6 15:20:06   本站原创   人气:7057
来源:长安大学
      近日,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成立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主会场设于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线上分会场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仪式全程网络直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原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理事长、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甦等嘉宾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成立大会由该校副校长王建伟主持。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介绍了学院成立背景,宣读学院成立文件。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沙爱民为运输工程学院揭牌。
      沙爱民在致辞中指出,组建成立运输工程学院是学校主动适应建设“交通强国”国家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是落实教育部学科专业建设“关停并转、优化调整”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学校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和交通规划与管理二级学科发展布局、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标志着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学科和交通运输类专业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谋划新发展,书写新篇章。沙爱民对运输工程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聚焦立德树人,坚定办学方向”“确定奋斗目标,坚持方向引领”“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内涵发展”“主动谋事创业,开创发展新篇”等四点希望。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向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期待运输工程学院抓住变革的历史机遇,汇聚资源优势、突破核心技术,抢占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高地;祝愿长安大学以运输工程学院的成立为新起点,继续弘扬“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陈峻、上官甦代表海内外校友在大会上致辞。运输工程学院院长袁长伟、老教授代表严宝杰、教师代表陈红,分别致辞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
      随后,副校长贺拴海宣布“运输工程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宣读委员会职责、委员名单并介绍主任委员周伟基本情况。副校长王建伟宣布“严宝杰基金会”成立,介绍基金会成立背景及委员会情况。
      周伟致辞表示,将与其他委员一道在交通运输政策分析、趋势解读、领先技术资源分享等方面,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科研突破等提供支持力量,努力打造更具影响力、更有贡献度的“运输黄埔”,为交通强国出力,为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学院奋斗。
      海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行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运输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千余人通过线上渠道参加了成立大会。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