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园智能管理系统助力蒲城复学返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5 11:28:09   本站原创   人气:3939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年4月21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蒲城县孙镇洞坡小学举行“校园智能管理系统捐赠仪式”,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学科特色与优势,助力扶贫工作成果巩固,推进该校“一院一校一品”的帮扶行动计划。
      该套系统由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硬思智能联合研发而成,此次捐赠的系统中主要包含了3台智能测温设备、500余张定制化师生校园卡和校园智能管理平台。
      捐赠仪式由该校扶贫办主任沈强主持,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彪、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晖、副院长马晶晶、智能所党支部书记张向荣、实验室副主任张丹、系统研发负责人、硬思智能技术总监孙其功博士和研发团队成员代表,蒲城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来雄、计财股股长苗永明,孙镇洞坡小学校长姚军平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蒲城县孙镇洞坡小学举行“校园智能管理系统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参观体验了该校园智能管理系统。侯彪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国家重点高校,支持蒲城脱贫攻坚事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希望能够通过多种方式为蒲城教育作出积极贡献,并承诺持久为孙镇洞坡小学智能管理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姚军平表示此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捐赠的智能管理系统是孙镇洞坡小学疫情期间实现学生安全复学的重要保障,也是进一步实现学生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高效举措,感谢西电一如既往的扶持。来雄表示,感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此次热情捐助,以及对蒲城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希望以后进一步深化西电与蒲城教育之间的合作,一起促进蒲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向蒲城县孙镇洞坡小学捐赠“校园智能管理系统”
       
      据悉,该校园智能管理系统包含了自动测温终端(设备端)、教师端与中控平台,采用热成像测温技术,实现测温及信息记录过程的自动化, 可将师生的测温时间、地点与体温信息自动上报,大大提高了检测速度。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广泛运用到学校宿舍管理、就餐管理、安全保卫等多个关键环节,极大提高校园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焦李成教授以及侯彪教授、吴建设教授的支持和指导,由孙其功博士带领吴兆阳、杨育婷、高剑、赵嘉璇、邵奕霖、胡冰楠等研究生组成研发团队,共同努力完成了该项目系统的紧急研发任务。4月15日,学院专程赴孙镇洞坡小学对接项目实施落地,共同确定了学生复学返校后的项目实施方案。
      4月19日,团队成员再次赴孙镇洞坡小学实地安装、部署定制化热成像系统,就系统调节、基本操作、后台管理等方面向小学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培训和答疑,并组织了实操演练。4月20日,小学复学返校第一天,该校园智能管理系统成功发挥作用,确保了复学返校有序高效开展,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学生全面复学返校之际,该校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将研发出的该套校园智能管理系统捐赠给蒲城孙镇洞坡小学,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服务地方做好开学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用科技为蒲城县孙镇洞坡小学撑起无形的保护伞。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