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五强化五确保”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4 19:22:16   本站原创   人气:3136
来源: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把学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早研判、早筹划、早动手,从组织、思想、防控、教学、保障等各方面,周密安排,精细落实,积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确保安全健康有序开学。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从2月中旬开始,安排教职工陆续返校到岗,成立了专项领导机构,从行政人事、后勤保卫、教育教学、招生就业、财务管理、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层面明确分工,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校舍通风消毒制度等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保证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推进。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行动有力。发挥学院官微的宣传阵地作用,持续推送防疫自护知识,院长王新丽因应情势变化,先后四次对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校领导线下跟班听课制度,建立了“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网格化、层级化联动机制。班主任和辅导员适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疑释惑,回应学生关切。
          ——强化防控重点,确保措施到位。建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整改工作方案,投资120万元,用时两月持续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和绿化美化。从严管理校园人员、车辆出入,按照复学复课需要,投资30万元,精心设计安装了食堂餐桌隔离板,腾出30间宿舍,配齐相关设施,制定了消毒观察隔离方案和防控应对措施,先后3次进行开学报到、上课、就餐等环节流程模拟防控演练。
      ——强化教学管理,确保有序复课。分专业制定了教学衔接方案和错峰上下课、教室间隔就座方案,督导每名专任教师认真准备新学期线下教学课程,分5批安排了试讲验收。加强与三秦助托教育公益委员会的沟通协调,及时展开受捐“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和防疫物资的实施落地。
      ——强化协同保障,确保联动高效。投资10多万元,购置和储备了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配。采取外请专业公司消杀和学院自己消毒相结合的方法,每周对教学楼、公寓及餐厅餐具、饮用水净化设备进行大消杀。按照封校管理的要求,指导学生提前备好个人衣物用品,安排校园超市为学生提前备足生活物资。结合疫情防控,完善了学生宿舍管理、日常学习生活管理、社团活动及班团活动及线下就业指导服务等制度方案。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