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师范学院构建疫情防控体系 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3 18:22:39   本站原创   人气:1303
来源:咸阳师范学院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咸阳师范学院提前谋划,细化措施,强抓落实,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该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并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工作,学院于4月20日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印发了《咸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返校复课工作安排》,成立了春季返校复课工作领导小组,该院院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成员。各单位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全院上下全面快速抓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工作。
      ——织密“三位一体”疫情防控网。为使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该院细致安排开学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筹划建立“网格化”工作体系,落实“校—院—班”三位一体层级防控管理工作机制, 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对相关信息及时共享,确保为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信息,构建起有效的疫情防控网络。
      ——建立防疫物资保障网。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突发疫情处置所需物资筹备工作,该院积极协调、广泛宣传动员,做好了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启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和体温监测仪等防疫物资筹措工作,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造全方位的宣传平台。该院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等媒体及时宣传学院安排及要求,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为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舆论基础。制定返校复课宣传工作方案,加强春季返校复课宣传动员;加强舆论管控、网络舆情管控和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防止出现因返校复课引发的各类舆情。
      ——探索线上线下有效衔接的教学体系。根据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实际情况,该院制定了学生复课工作方案,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做好春季复课后教学进程、实习实训调整安排,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理调配教学资源和教师工作方式,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制定了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制度等管理制度。
      ——制定师生身体状况监测机制。持续做好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家属、租住户的信息摸排和健康监测,建立工作台账和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到“不留空档、不漏一人”,人员摸排情况及时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监测体系,全面保障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生活和疫情防控。
      ——提前谋划实施封闭管理。制定了学生返校复课校园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强化门禁管理,严格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管理,守好门禁第一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把“外防输入”落到实处;建立了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监测体温测量、扫健康码等工作流程,杜绝带病进入校园;加强校园治安管理,重点加强对流动人员、车辆及安全保卫重点部位管理,严格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严格安保服务外包人员、超市、门面房营业人员健康监测机制,建立了健康台账制度。
      该院始终以“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抓牢防控措施落实不松劲,全面构建防控体系,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两手抓、两不误。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