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发价格临时补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2 15:09:57   本站原创   人气:4707
来源: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完成对建档立卡118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费用的发放。
      落实落地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对经济困难学生造成的影响,保障他们生活同时减轻了心理方面的压力,传递出党和国家的关爱。该校学生管理部(团委)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认真落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标准,及时、足额将国家拨付的补贴资金全部打入学生个人银行卡账户。
      本次发放对象为2018年秋季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标准为30元/生/月;补贴期限分别2019年4-6月份,7-9月份,每生补贴共计180元。对于部分已离校学生,通过各个教学系部学管办和班主任老师的共同努力,多方联系,取得受助学生的准确信息,保证了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完成。
      每年9月份,该校均根据国家政策安排,认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每笔补贴发放均根据文件要求,严格在发方范围内落实要求。在工作过程中,该校加强对国家补助政策的宣传,通过网站、宣传栏、班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国家的惠民惠生政策宣传到位,确保每名学生知悉。
      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贫困学生的关心帮助落实、落细,实现高效资助、应助尽助,是学校资助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工作中,该校将继续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力度,在学生资助各项政策的保障下,努力帮助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文/雷蕾)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