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近2000名顶岗实习学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2 16:40:56   本站原创   人气:4601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面对疫情防控压力,主动作为,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顶岗实习方案,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2020届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帮助企业抢复产、赶进度,同时督促企业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和防疫知识教育,为学生提供健康的生活环境,提升实践操作能力。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系学生张晨坤在工地测量
 
      该院道桥工程系市政3171班学生张晨坤在位于安徽蚌埠五河县,属于中铁四局市政公司下的S313(s306)头铺西至望淮岭段改线工程的安质部顶岗实习。他每天的任务是去工地现场检查用电、人员、机械等安全问题。当前正在进行水上桩基施工,需要下钢筋笼,他必须时刻监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晚上,张晨坤要给一线工人进行安全培训,让工人们意识到施工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是测量队的一员,每天白天都会去放点,晚上研究图纸,熟悉桥梁下部结构的施工工艺等。在师傅的帮助指导和自己的认真学习下,张晨坤很快熟悉了工程建设的基本概况,掌握了仪器使用、数据处理、坐标计算等基础技术。“疫情已经使项目延误了许多,在接到单位通知后没多想,立马就赶了回来,我们必须加班加点将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张晨坤这样说道。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学生彭卓(右一)检查现场用电管理
 
      该院管理工程系物流3171班学生彭卓,目前在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下分公司杭海城际铁路第十一标段项目经理部顶岗实习。在疫情防控阶段,彭卓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的工作,主要负责建立每日的健康管理台账,对车辆和人员进出进行测温、登记,对于返工人员认真填写个人返程轨迹、隔离人员信息登记卡、复工人员疫情防控排摸调查表等内容。同时,彭卓还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用电的规章制度,加强现场的用电管理,认真完成项目部其他任务。“安全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期间,我将坚持不松懈,为项目复工复产尽自己的责任”,彭卓说道。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学生屈金金帮助施工人员消毒
 
      该院管理工程系物流3172班学生屈金金,是中交二公局京台六标项目的一名顶岗实习生,作为物机部的一员,她主要负责建立物资材料的详细台账,除了完成日常的部门业务以外,屈金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项目疫情防控小组,协助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屈金金介绍道:“我的职责是宣传防疫知识、对项目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对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打折扣。”屈金金所在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公司上级单位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层层验收并得到了高度赞扬,她表示防疫工作虽然很累,但让她很有成就感。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学生黄聪在现场测量轨距
 
      该院铁道工程系铁工3176班学生黄聪,在南昌铁路局南昌工务段丰城线路检修车间从事线路工工作,线路工作业时间不规律,时常会夜巡线路,每天还会走很多路。但黄聪不怕苦、不怕累,每天都主动热情地和同事一起整修铁路线路,确保设备安全,让各趟列车安全、准点、平稳运行。“线路工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跟着前辈们学习到各项技能知识,而且一想到我们守护了铁路运输与乘客安全,就觉得很满足,很自豪。”黄聪骄傲地说道。
      该院还有很多奋战在铁路施工一线的顶岗实习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着“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为国家抗击疫情,为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经济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截至目前,该院八个系的4400余名2020届毕业生中,已有近2000名学生参与到多家企业的复工复产中,充分彰显了该院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据了解,陆续还将有更多毕业生奔赴企业一线。该院也将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学生的防疫防控管控工作,校企联动,加强宣传和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随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保教育和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