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多举措备战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1 08:52:33   本站原创   人气:3904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医疗处置应急演练、学生返校综合演练等多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提高学校各部门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开展医疗处置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有效提升学校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医疗保障工作,学校门诊部在雁塔、长安校区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处置和学校隔离区域医疗处置开展应急演练。






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医疗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处置主要模拟场景为在校门诊分诊处和校内教学楼(校务楼)体温监测点发现师生有发热症状后,门诊部医疗事件处理小组进行应急处置的过程。演练分为发现病例、病情报告、请示疾控、指导处置、应急部署、现场处置、进展报告、汇报沟通八个场景。涉及发现病例指导、应急现场处置、疾控报告请示、部门沟通协调、事件进展报告、人员防护转运、留观场所清消和流行病学史调查等多个环节。
      学校隔离区域医疗处置主要模拟场景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进出学校两区隔离场所,对隔离人员的日常巡诊及突发情况的医疗处置过程。演练分为隔离场所进入、清洁区工作交接、半污染区操作流程、污染区工作流程、日常巡诊规范、发现病例处置、隔离场所清消及离开隔离场所八个场景。涉及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穿脱、消毒液配置、隔离区域消杀作业、七步洗手法、隔离区医废处置及发现病例报告、诊察和处置等多个环节。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该校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规范了处置流程,细化了监管举措,为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医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该校全体医务人员还通过网络学习、问卷答题的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应急处置流程和专业防护技能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强化培训。

举行学生返校综合演练,做好各项返校应急预案
 
      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确保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日常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开展,该校在长安校区举行了学生返校综合演练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学生返校综合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设八个场景,分别模拟学生进入学校、返校接待点报到、入住宿舍、晨午晚检、隔离区进入和管理、食堂就餐、进入浴室、公共区域消毒等情景。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如健康码显示异常、学生返校与申请时间不符、身体检查出现异常、食堂就餐位置就坐等进行了重点演练。本次演练活动对学生返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操作性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对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对学校教职工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培训效果。学校各个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提升工作责任心,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