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8 11:30:15   本站原创   人气:3738
来源: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近日,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赴延安红色革命地、网上祭英烈活动、战疫情微课堂等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代表赴延安红色革命地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踏寻先烈的足迹,重温峥嵘的岁月。4月4日,该院团委组织家在延安地区的学生开展第17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来到延安红色革命根据地探访红色遗迹,重温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的革命情怀,进行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教育活动。他们走过杨家岭革命旧址,在这里,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史以及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坚定的党性修养;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了全新的认识。这种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将成为我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的精神动力。他们走过,枣园文化广场,承载着传播红色文化正能量的使命,不仅是对过往的追忆与缅怀,更是对延安时代新风的弘扬。延安是共产党蓬勃发展的地方,共产党在这里发展,革命精神在这里传承。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弘扬英烈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争做有抱负的大学生。该院团委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励引导该院广大团员青年弘扬英烈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及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们通过网络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各团支部营造气氛广泛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铮铮誓言,表达着每位共青团员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现教一班樊佳乐说道,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途,清明节该记住什么?需要铭记,是铭记中悟出的力量,他一定是鼓舞我前行的力量,是超脱于生命的祝福;19级道路桥梁技术一班团支部表示,我们继承了先烈们的光荣传统,继承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没有辜负先辈们的希望。我们今后的道路将会越走越远,也将越走越好。苍松劲柏,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扎根生长,它们象征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万年长存,也告诉我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级现代教育技术一班团支部表示,英烈忠义传万代,后辈敬仰永记心。 革命精神不敢忘,振国兴邦抒豪情。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富强繁荣而作出牺牲,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勿忘他们的卓著功勋。
      同时,该院学生处开展线上战疫情,辅导员微课堂,强调自我管理就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疫情期间,引导全院学生深入做好自我管理,进行高效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