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在三门村开展重点贫困户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4 09:57:22   本站原创   人气:2529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坚持做到防疫和助力脱贫攻坚两不误。2020年4月9日上午,该校副校长、校助力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颙带领助力脱贫办全体人员到南郑区两河镇三门村,看望慰问该校驻村工作队成员,检查重点贫困户住房、生活设施与环境卫生整改情况,督导近期帮扶工作。
      刘颙一行会同镇干部和驻村人员,爬坡过岭,徒步检查走访了3户曾经在生活居住条件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贫困户。在学校帮扶下,他们的生活状况有了较大改善。每到一处,只见昔日墙砖裸露的毛坯房如今贴上了光洁明亮的新瓷砖;昔日脏乱不堪的居家环境和卫生状况如今已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昔日透风露雨的破败茅坑,如今建成了坚固实用的卫生厕所。刘颙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学校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的满意程度,向贫困户宣传解释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贫困群众齐声夸赞我校结对帮扶好干部,纷纷为学校帮扶工作竖起大拇指,表示能脱贫致富是党的政策好,感恩社会主义好制度。
      入户走访结束后,督导组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赠送了消毒柜、微波炉、电磁炉、锅盆水桶等餐厨用品。自疫情发生后,学校派驻两河镇三门村第一书记和驻镇、驻村扶贫干部,一直奋战在村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帮助疫情防控的同时,极力促进学校帮助的重点贫困户生活环境改善情况,取得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刘颙一行在村会议室召开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镇干部参加的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该校驻三门村第一书记李名波同志汇报了南郑区关于限期完成“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三门村排查清零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了三门村在饮水安全、异地搬迁、旧房腾退与复垦、产业承包与分红、个别贫困户低保与养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镇、村干部先后发言,对学校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扎实工作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刘颙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不摘”的总要求,善始善终地做好三门村的帮扶工作。他希望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在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不再轮换的形势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坚守阵地,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助力脱贫办要积极协调南郑区,尽快完成2020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全校帮扶责任人要明确新一年帮扶任务,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他要求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镇村党组织,完成饮水安全、旧房腾退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发挥结对帮扶干部的作用,按期完成所有排查上报的整改清零任务。(文/赵万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