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赴商南县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0 08:35:42   本站原创   人气:4504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
      2020年4月2至3日,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凌喜春一行深入商南县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20年西安财经大学结对商南县帮扶协议书签约仪式

      4月2日下午,杨涛、凌喜春一行在商南县扶贫开发总公司举行座谈会,商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十里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朱波主持会议,副县长王佐全面介绍商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商南县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汤继春及县政府办、县茶叶局、科教体局负责人,该校工会主席王莉英,校扶贫办主任、工会副主席邱天瑞、国际交流处处长、万亩茶园规划组组长高林安,工会副主席茹平参加了座谈会。 
      杨涛指出,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西安财经大学通过精神文化系列帮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消费扶贫与产业扶贫保障脱贫攻坚质量成效;通过教育培训,以智力帮扶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创业;通过人才支持与科技帮扶,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发展;通过民生改善与志愿帮扶,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杨涛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该校将严格执行“四个不摘”,持续大力推进“双百工程”和“两联一包”,主动衔接乡村振兴。2020年,该校将在商南持续深入开展产业、智力、教育、文化、民生、志愿、人才及消费帮扶等八个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巩固和扩大帮扶成果,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提升脱贫质量。
      朱波指出,在全县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西安财经大学校领导一行赴县上开展乡村旅游一体化示范基地挂牌、万亩茶园规划、农副产品考察采购、“两联一包”帮扶产业项目推进等系列扶贫工作,体现了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朱波说,梁家坟村地处高寒边远山区,条件艰苦,该校驻村工作队员们排除重重困难,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商南人民将铭记在心。
      座谈会上,凌喜春与商南县副县长王佐代表双方签订了2020年度扶贫帮扶协议。杨涛、朱波为“西安财经大学商南县乡村旅游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4月3日上午,杨涛、凌喜春一行到该校“两联一包”定点帮扶的十里坪镇梁家坟村实地考察推进产业发展工作。王佐、李端强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投入、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介绍了商南县对梁家坟村的支持投入情况,从“集体经济天麻种植基地”的建厂用地、菌棒培育、种植规划、预期效益、带动增收等方面介绍了目前的产业进展情况。杨涛、凌喜春对梁家坟村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与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代表该校向梁家坟村现场支持集体经济天麻种植基地2020年首批扶贫资金10万元。
      杨涛强调,梁家坟村整村脱贫退出后,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对接是2020年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关键抓手在于产业发展,只有产业目标找准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才能真正把群众紧紧团结在产业链上,实现稳定脱贫致富。杨涛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开拓思路,稳扎稳打,配合村两委积极落实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同时表示该校将会尽最大努力从项目、资金、智力、教育等多方面积极给予帮扶支持,推进校地合作,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