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易班发挥信息化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6 21:11:57   本站原创   人气:3469
来源:商洛学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洛学院易班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与育人功效,坚持防疫与育人并重的原则开展工作,积极、广泛、高效地向学生宣传了相关政策和信息。同时,将疫情当作教材,通过活动开展、文字感染、温暖传递等途径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和爱国教育。
       ——整合信息,精准推送,勇当防疫的吹哨人。防疫工作伊始,该院借助易班平台积极向学生宣传预防知识,搭建并上线了名为“预防新冠肺炎”的轻应用,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通知信息进行整合,并及时、精准地向学生传达和推送;通过易班客户端首页推送与疫情防控的相关网文50余篇,视频资源30余个,让学生快捷而直观的了解疫情。


商洛学院通过易班客户端首页推送与疫情防控的相关网文
 
      ——搭建系统,环环相扣,成立防疫监测站。在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该院易班引进“健康打卡”系统,录入11648位学生的详细信息,对学生处易班管理人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学校全体辅导员分别赋予不同范围的权限,层级联动,全方位监测学生的健康、生活及学习动态。从2月17日至今始终坚持日统计、日更新、日报送的制度,已建立了详细的学生信息台账。


商洛学院易班引进“健康打卡”系统建立学生信息台账
 
      ——持续改进,创新活动,做好思想的领航者。该院组织开展了“晒笔记,亮学风”主题教育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最终征集到300余份优秀笔记,并在易班搭建“亮晒笔记”投票及展示通道,使学生们通过借鉴优秀笔记提高学习效率,实现同学间的资源共享。该院学工部还联合该院艺术学院征集到了100余部“以艺抗疫”的作品,在易班、公众号及省网络思政中心平台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学生积极抗疫;在易班平台开通“防疫健康教育公益课”的学习通道,共计9986名学生注册参与学习,学习课程门次累计高达30万,有效增强了对学生的生命教育、爱国教育等思想情感教育。
      ——开辟通道,缓解压力,集结防疫的咨询师。在疫情紧张时期,该院在易班平台紧急开通了心理支持网络服务通道,集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咨询服务工作,使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和急需情绪缓解的学生可通过易班快速的与相关老师对接,及时得到帮助;同时,专门面向62名湖北籍学子开展了线上心理辅导会,通过易班进行宣传,帮助学生消除和减轻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困扰。
      ——征集文字,传送真情,成为温暖的快递员。该院借助易班公众号推送的“致商洛学院62名湖北籍同学的慰问信”一文浏览量高达4905人次,使湖北籍学子深切感受到学校的问候与关心;倡导并搜集各学院辅导员对学生的寄语,通过易班平台发布了“疫情无情,商院有情||辅导员说”一文,让学生在家中也可以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怀与鼓励。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