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万名团员相聚云端举办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2 09:23:20   本站原创   人气:2732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结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工作,聚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线上主题团日战“疫”特别栏目——“云栖·对话:同行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线上主题团日战“疫”特别栏目——“云栖·对话:同行者”

      此次活动于3月26日晚7时准时登录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共吸引全校72389名师生远程观看,累计发送10万余条弹幕同屏互动,21个基层团组织的6296名团员通过素质拓展系统打卡记录活动轨迹。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宜乔隔空对话海棠9号书院9180701团支部学生胡博,校团委专职团干部王佳悦,青年党员金阳群,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谢楷,后勤保障部青年干部马博,保卫处青年干部肖磊以及校医院驻雁塔区隔离点医务人员闫西茹、王欣、张欢、李慧萍、李艳艳等7个不同群体代表,将镜头对准身边的战“疫”西电人,分享共同经历的战“疫”时间。
      发放出入证、上门测温登记,代收快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胡博在社区防疫志愿的工作中度过了二十岁生日,而更多的该校青年正在用行动许下“请祖国放心 我们已经长大了!”的庄严承诺。累计服务总时长40000小时,累计募集爱心捐款23125.67元,云端活动58个,学习感想1632篇……每一个数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件小事,更是全校团员青年、团干构筑起的防疫青春长城。连续奋战两天一夜只为排查一个疑似病例的“90后”教职工寇瑜,在孩子的搀扶下将1万元现金亲手交给支部书记的95岁离休老党员王铭慈,疫情面前,无论年龄,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电脑是教室,书桌是讲台,该校教师们积极尝试、灵活运用线上教学工具,保障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他们传递的除了知识,还有乐观和希望。从社区到校园,从物资采购到防疫消杀,该校的后勤保障人员关心着防疫工作中每一个细节,筑起一道坚实的后勤保障堡垒。孩子出生仅三天即返岗工作,防疫2个月未曾回家,该校的保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漫漫长夜中守护着万家灯火。大到整个隔离点的消杀工作,小到一份餐、一支药,依然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的校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用无言大爱诠释着医者仁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线上主题团日战“疫”特别栏目——“云栖·对话:同行者”,学子弹幕积极互动

      活动过程中,一条条温暖的弹幕一次次刷屏,“有一份光便有一份热,愿用青春之名守护祖国!”“西电,等我回家!”“这才是青年人该有的样子”……师生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真挚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以平凡致敬不凡,以青春告白祖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子在青春告白祖国线上主题团日素质拓展系统积极留言

      此次活动在该校广大师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2017级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宋航被视频里平凡的努力所打动,表示自己将与每一个师生一道凝聚起最强大的力量,风雨无阻向前进。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学子表示自己将用实际行动向默默无闻的“守护者”们致敬,扎根西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每一颗星都在闪耀,每一束光都有力量。据悉,“云栖·对话”是该校团委所打造的全新品牌活动,也是开展线上主题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聚焦真实的个体,讲好感人的小事,放大青春的力量,进一步引导该校青年感悟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青年血液,让责任担当信念融入青年理想。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