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帮扶村调研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2 09:18:54   本站原创   人气:3037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27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赴“双百工程”“两联一包”帮扶村——柞水县乾佑街道办马房子村调研商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在柞水县乾佑街道办马房子村调研现场

      张志华、程书强首先了解了马房子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生产、村民生活情况,代表该院向村委会和贫困户捐赠了一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喷洒壶,助力马房子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在柞水县乾佑街道办马房子村召开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马房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有代表全体村民对该院多年来在人力、资金、物资、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的大力帮扶,以及该院在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调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马房子村脱贫出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和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程书强介绍了该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对该院2019年实施“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国际化办学”工作思路取得的成效和百万扩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程书强表示,该院将按照“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发挥该校的人才、技术、教育等资源优势,给予马房子村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全方位支持,帮助村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瞄准重点项目精准施策,在提升产业规模、质量、品牌上持续用力,继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张志华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该院3月20日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安排。张志华表示,该院将始终不忘帮扶初心,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始终用心用情帮扶,和马房子村党员干部一起,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相关措施,不断细化工作方案,继续抓好项目落实,帮助做大做强做好土蜂养殖优势项目,持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的“造血”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努力。


张志华、程书强看望和慰问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驻村扶贫干部

      座谈中,双方就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张志华、程书强看望和慰问了该院驻村扶贫干部,感谢他们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勉励他们继续克服困难,保重身体,扎实工作,为助力脱贫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