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以艺抗“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1 09:40:50   本站原创   人气:3925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师生在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以全民抗疫防疫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用艺术的语言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深情歌颂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时代精神。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师生创作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活动发起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了包括海报、歌曲、短视频、书法、朗诵等不同艺术形式的作品60余件。作品主题鲜明突出,生动展现了全院师生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这些作品以温暖感人的笔触歌颂大爱、礼赞勇士,以苍劲有力的笔墨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表达了对抗疫一线“战士”的崇高敬意,展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明德学院学生赵紫南同学原创歌曲MV《请加油》

      该院大学生艺术团制作视频短片《你安好,我无恙》,以线上“云合唱”方式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9名学生开展“云朗诵”,录制饱含深情的抗疫诗歌,用声音传递爱心和力量;赵紫南同学原创rap歌曲MV《请加油》,用青年学生喜爱的说唱方式号召全体同学同心抗疫,爱国力行;无人机飞行爱好者罗泽林同学用无人机飞出“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并制作短视频。师生创作的抗疫文艺作品系列在网络上一经发出,受到了全院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好评,先后被人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陕西高校资讯、三秦青年、新浪陕西等媒体转载报道。
      2020年伊始的这场疫情是一场关乎所有人的共同战“疫”,该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用文艺作品传递力量、传递温暖、传递了爱心和信心,向无数奋战一线的英雄儿女致敬。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