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热舒夫大学向西安医学院捐赠新冠肺炎抗疫物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30 17:13:07   本站原创   人气:3200
来源:西安医学院
      2020年3月26日,波兰热舒夫大学捐赠新冠肺炎抗疫物资接收仪式在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行。


波兰热舒夫大学向西安医学院捐赠新冠肺炎抗疫物资仪式

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参加接收仪式并讲话

       该院党委书记范兵书记指出,“疫情无情人有情”,热舒夫大学积极采购抗疫物资支持该院抗击疫情工作,这批抗疫物资跨越万里,几经辗转,终于抵达该院,体现了中波人民深厚的情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波兰元首电话外交精神,与热舒夫大学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关注波兰疫情变化,在必要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该院第三附属医院要合理调配和使用这批物资,充分发挥作用,该院各附属医院要慎终如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以此次捐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该院与热舒夫大学的相互往来,不断扩大该院及附属医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朋友圈”,推动该院国际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波兰热舒夫大学2018年与该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积极邀请该院儿科团组参加波兰国际儿科学术会议。在我国国内疫情防控前期最吃紧的阶段,在该国即将禁止所有医疗用品出口的前夕,他们紧急筹措包括FFP2口罩、各类手套等高规格医用抗疫物资近千只寄往我国。与该院有友好关系的日本山梨大学、比利时汤姆斯莫尔大学、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乡党会等多所境外院校及华人组织都以各种方式向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表达了敬意,纷纷表示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敌人,需要全球协作,感谢中国抗疫带来的成功经验和信心。
      范兵参加交接仪式并讲话,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名誉院长、中波儿科合作联盟负责人焦富勇代表波兰校方捐赠物资,该院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胡江波代表医院接收捐赠物资,党委书记王民坤主持交接仪式。该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培胜、张宏鸣,附属医院医教处主任吕铁升,该院国际办主任毛婧等参加仪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