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职院领导干部同心战“疫” 展现“硬核”担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30 17:11:15   本站原创   人气:2239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冲锋在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班子成员率先垂范 靠前指挥

      从1月20日开始,该院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党委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1月22日,成立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周岩、校长赵居礼担任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并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
      该院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主要负责人持续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实地走访该员重要点位,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这次防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宏斌、副校长邓志博自防控机制启动以来,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经常性前往总值班室、北区东门检查岗、北区卫生所、南区西门等,检查防疫安检登记情况,向值班人员强调防疫检查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控升级情况,实地检查隔离病房的准备工作,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该院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响应党中央号召,自2月17日起,纷纷主动捐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带动该院全体党员共捐款18.41余万元。在特殊时期,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中省相关文件部署,召开中心组学习、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等,研究部署该校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厅“人等开学”工作要求,安排全校中层领导干部等人员提前上班。该院班子成员带头鼓舞士气,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活动,参加合诵《武汉不哭》等活动,鼓励师生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参与、主动发声、积极工作、传递正能量。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责任在心 担当在行

      该院中层领导干部自1月22日以来全天奋战,取消休假,坚守防控一线,实行四班倒轮流在南北两个校区门口值守,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坚决服从该校防控工作指令,每人包家包户,认真组织师生排查、按时上报数据,通过全方位、无死角反复摸底排查,北校区家属区多年来出租户管理难题,在防控期间实现了底数清、门禁严、网格化管理。
      ——“疫”线上最感人的身影。疫情起始,后勤处处长张涛第一时间冲在防控第一线,迅速组织校园防控安排,确保防疫用品到位,确保隔离、消毒到位。组织召开校区物业会议,及时对物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全力做好入校人员的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对校内家属排查,摸清人员信息底数。在物资紧缺且全省道路实施管控的情况下,为了能使物资尽快到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多次跟车前往西安等地运取过氧乙酸、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2月2日早上6点,运回了20桶过氧乙酸消毒剂,保障了该院每日消毒的供应。在抗疫一线,他每天穿梭往复,成了一道感人的画面。
      ——“疫”线上最忙碌的身影。该院办公室是党委、行政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姚瑞作为党政办(安稳办)副主任,舍小家为大家,及时处置各种情况,参与制定该院疫情防控工作10余项政策办法,每日摸排、统计、报送全院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做好值班值守、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1月29日教职工中出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处理现场事务,协调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工作,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安抚家属情绪,劝导进行医学隔离。事后,积极与该疑似病例联系,关注每日身体状况,协调解决生活困难,直至解除医学观察。在抗疫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线上最温暖的身影。离退休党总支兼处长夏卫东从除夕开始,就负责起北校区东门中干的值班任务,负责全校3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的防疫工作。每家每户逐一摸排,在每个楼口张贴通知,协助社区为隔离人员送取物品,上门为离退休老干部及家属制作个人信息码,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他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了离退休老干部的心坎上,同时老干部们也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情怀留给了我们。自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许多老干部就主动提出要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和武汉人民捐款。该院党委发出通知后,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微信、委托子女或者支委帮忙等方式,仅三天时间,131名老干部共捐款25800元,这个数字背后,是他们助力战“疫”的真心。有着66年党龄的86岁老党员葛继兰同志捐出2000元,并讲道“我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有70年了,党和国家对我的恩情难以回报。这次的疫情这么严重,国家有难处,这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坚守防控一线 

坚持“双线作战” 统筹兼顾各项工作落实

      ——战“疫”中的学习。该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在推动“学生学”“教师学”的同时,更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学”,党委组织部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等平台,统筹策划专题,组合课程资源,举办新冠疫情防控中层领导干部网络培训,为“双高”建设和各项工作尽职履责“加油”“充电”。本次培训以“党的理论和形势政策”“学校管理与治理能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应急安全管理”“双高计划与实施”“传统文化与素质修养”等主要内容设置五个课程模块,共2400分钟。通过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自主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学习心得,提高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本领,为保障开学后科学管理实现正常运行、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
      ——战“疫”中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院领导干部带头守好“责任田”,当好“领头羊”,重点部门负责人主动工作、带头行动。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发声,迅速传递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展板、横幅,发起对全院党组织和党员倡议书,起草致全校师生一封信,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教务部门统筹“智慧职教”“中国MOOC大学”“学堂在线”等平台,免费向社会公共开放46门课程,如由该院主持的国家空中乘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疫情期间带动全国各地的空中乘务专业任课教师在职教云平台搭建个性化课程800余门,服务国内外900余所高职的对航空服务类教学资源有学习需求的70000余名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组织开展“时事述评——战疫行动”系列活动、校工会牵头网上召开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各部门各单位不等不靠,按照上级和该院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学生复学准备工作、教职工返校工作等,基建部门统筹协调、积极推进,使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等7个在建重点基建项目实现了复工复产。中层领导干部疫情防控战“疫”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兼顾合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文/陈慧)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