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稳护保助”促防疫扶贫春耕“两不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30 16:47:30   本站原创   人气:658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扶贫,科技兴农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党政战“疫”“稳”春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纪律要求、更实的工作措施,多次召开会议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教育脱贫攻坚和春季开学等重点工作,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局去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压实责任,以决战决胜坚定决心和信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按照该院、武功县2020年校县结对帮扶科技扶贫项目要求,紧抓科技扶贫中草药党员试验示范田春耕备耕工作,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扶贫项目课题组教师何志鹏进行种子萌发期实验

      ——科学实验“护”春耕。为了掌握种子萌发期特性,有效指导实际生产,扶贫项目课题组教师何志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严重的春节时期,就开始进行种子萌发期实验,先进行种子取样、种子净度测定、百粒重测定、千粒重测定、水分测定和种子活力测定等(种子取样要有一定的代表性,目的是能够代表本批待鉴定种子的品质;种子净度直接影响着大田下种的亩用种量,也影响着种植密度和亩产量;百粒重和千粒重决定了本批种子的饱满程度,影响着种子的成熟度和萌发期养分的供给;水分对于种子的贮藏和萌发起着决定性作用;种子生活力是种子发芽的潜力或种胚所具有的生命力的直接体现。)项目,再结合前期对武功县长宁镇上庄村的土壤测试,详细的制定了中草药试验田的种植方案并形成了可行性报告。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扶贫工作组深入武功开展中草药种植党员试验示范田春耕播种工作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扶贫工作组深入武功开展中草药种植党员试验示范田春耕播种工作

      ——积极筹备“保”春耕。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春季播种顺利进行,该院扶贫办副主任周志娟主动担责、克服困难,同课题组何志鹏老师完成了选品种、备物资、授技术、筹农资等前期工作,并前往武功县长宁镇上庄村实施平地、翻地、施肥、铺膜等作业,为春耕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部门协力“助”春耕。为抓抢节令积极推进春耕工作,3月26日,赶在贵如油的春雨来临之前,该院党委书记赵军政带领党委工作部、扶贫办、基建处、人力资源处、党政办、医药学院扶贫校级课题组负责人等8名同志赴武功县长宁镇上庄村开展中草药种植党员试验示范田春耕播种工作。经过一天的点播和条播,完成了试验示范田药用植物秦艽、苍术、黄芩和农作物的套种作业。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梦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是总书记反复提及的庄严承诺。为了实现这一承诺,无数的党员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在抗击疫情、教育教学、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该院所有党员及党员干部唯有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文图/周志娟)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