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院驻村干部参加子洲县“两联一包”参扶单位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9 16:31:38   本站原创   人气:6712
来源: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27日,陕西省教育厅扶贫团在子洲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两联一包”2020年参扶单位及子洲县扶贫办、教育和体育局、工业商贸局、共青团子洲县委和相关乡镇联席会议,会议由子洲县挂职副县长曹晨主持。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斌参加了会议。
      会上,子洲县团委书记刘伟通报了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参与捐款建设的子洲县“安安乐园”平安校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近年来该院以党建带团建,发挥教育单位团学力量对子洲县共青团关爱少年儿童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向该院赠送了“两联一包真扶贫 脱贫攻坚暖童心”牌匾。
      子洲县扶贫办副主任高鹏就子洲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曹晨传达了3月10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特别是针对子洲县脱贫摘帽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落实“三排查三清零”的重点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各参扶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克服疫情影响,强化组织领导,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各扶贫工作队要创新扶贫模式,突出精准扶贫,巩固经过艰苦工作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效;各扶贫工作队要想方设法整合内外资源,积极配合乡镇政府大胆的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各参扶单位要充分发挥教育行业优势,助力子洲教育水平提升上作出更大的贡献;落实扶贫“一把手工程”,参扶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帮扶村,指导帮扶工作,落实对于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要加强资料收集和整理,注重总结宣传工作。要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截至目前,该院帮扶的艾家河村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49人,已脱贫105户336人,仅剩10户13人(五保户7户7人,兜底户2户5人,低保贫困户1户1人)都是年老体弱或因病致残等情况的脱贫“困难户”。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艾家河村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开展“八个一批“帮扶工作,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全力做好后续帮扶工作,保证已脱贫群众不返贫,未脱贫群众争取如期脱贫。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