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云端讲演”传递战“疫”强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8 18:20:21   本站原创   人气:5301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面向全体青年学生开展战“疫”云讲演·青年信仰公开课活动。
      学院利用青年学生喜欢的网络平台,邀请青年学生喜爱的思政教师、专业教师、抗疫一线的校友、学生志愿者等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讲演,以他们独特而专业的视角为大家答疑解惑,共同战“疫”。第一季共7场直播讲演,讲演时长达460分钟,累计近5万余名师生参与观看。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思政教师、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防疫一线校友为青年学生讲述战“疫”故事
    
周密谋划部署,组织线上备课
       
      面对非常时期的需求,该院团委首次把线下课程搬到线上,开讲前经过多次软件调试、线上试讲,充分研讨、悉心磨课,全力确保“线上信仰公开课”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在坚持讲演定位的基础上适时转换角色,站在青年角度思考,去粗取精,让讲演更符合青年人思维特点和新时代的需要。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郑汉印讲授《战“疫”制胜》线上信仰公开课
  
精巧融入、循循善诱,汇聚抗疫正能量
       
      学院让抗“疫”行动成为“化育成人”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制度优势、涌现出的鲜活人物、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等作为案例融入讲演教学中,通过“小切口、身边事”不失时机地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讲演分为战“疫”制胜、奋战一线榜样力量、抗“疫”法治同行、抗击疫情青春有我等几个篇章。讲了有时事温度、理论效度和价值深度的“思政课”。学生不仅感受到网络课堂的魅力,也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全面推动,确保全面覆盖
 
      此次系列讲演覆盖面广,全院7000多名青年参与线上直播平台的收看与互动,讲演内容和授课方式上有突破和创新,善于用青年话语,讲述青年故事,回应青年关切,让云端的思想引领深入到学生们的心田间。让青年学生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准确的了解和把握,激励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该院开展战“疫”云讲演·青年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以来,受到师生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通过“云讲演”“云互动”方式,从多角度广泛宣传抗疫精神,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前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的结合。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