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迎接高三年级复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8 18:18:31   本站原创   人气:2723
来源: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该校支持和指导下,附中统筹协调、落实责任、精准把控、科学应对,在做好校园环境消毒的基础上,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开学氛围。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陕西省高三年级将于2020年3月30日正式返校复课。为确保开学安全、顺畅、有序,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分别于3月27日、26日举行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该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奚家米等分别出席了两校的演练活动。
      学生在值班教师引导下,根据通道标识,按1米以上间距等候入校。经消毒、红外体温检测后,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若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学生,立即启动疫情处置流程。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持续对相应区域进行消毒。学生根据不同路线进入教学楼,间隔一米以上。学生进入教室前再次进行手部消毒保持座位间距,错峰使用卫生间。学生单人单桌,按照指定位置同向同侧就坐就餐,就餐前将口罩放入塑料袋。学生进入公寓前排队、测温、登记信息、消毒学生两人一间宿舍,每天三次消毒和通风。入校环节体温异常学生经由特殊通道,由工作人员带至观察室二次测温;校医详细询问学生基本信息和接触史,消杀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所经路线进行彻底消毒。教学期间学生出现不适及体温异常等情况,将学生带至观察室进行二次测温,如确有异常,带至隔离室进行下一步处置。
      赵作纽、奚家米对附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细致认真表示肯定,尤其对各班教室的氛围营造,上课、就餐,以及课间入厕的错时分散安排表示赞许。赵作纽强调,学校防疫工作关系着社会的稳定,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一定要把高三开学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所有环节可防可控。奚家米指出,附中要进一步细化、深化开学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重视健康教育,普及防疫知识,重视学生心理疏导,开展线上教学调研分析,保证开学后课程的有效衔接。
      王正斌在实地调研和观摩演练后,充分肯定了西大附中浐灞中学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做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后课堂教学的衔接,查漏补缺,提高教学质量。
      该校附中联合总校校长杨晓云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附中和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必将不辱使命,不遗余力为全校师生构建起校园安全防线,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为西安市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