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多举措保障在厦门实习学生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1 23:21:31   本站原创   人气:2716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技能,加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根据学院人才培养要求,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管理科学分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13名学生于2020年1月13日赴厦门凯宾斯基酒店进行为期六个月的顶岗实习。上岗一周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学院第一时间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工作,采取多举措保证学生安全。
      ——成立专项领导工作小组统筹管理。针对疫情发展,该院管理科学分院成立实习专项领导工作小组进行日报处理解决实习学生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习学生情况,多次进行专项指示,并对学生进行专门慰问。学院疫情领导小组也一直关注实习学生,专门行文对厦门凯宾斯基酒店对该院实习学生的帮助致以感谢。学院有序管理保障了学生正常生活,始终让学生感受到学院就在身边。
      ——校企紧密对接保障学生吃住用。疫情发生后,学院和酒店积极联系,采取酒店专门打包餐食,指定学生进行取餐举措,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数量,同时要求酒店提供口罩保障取餐学生安全。学院也积极采取行动,想尽办法购买消毒液等急需品邮寄给实习学生使用,辅导员邮寄零食等给学生,全力保障学生正常生活。
      ——暖心关怀,有效沟通,建立战“疫”同盟。发生疫情后,学院第一时间和每位学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时刻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理动态,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导,让同学们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成立临时团支部发挥党团的核心作用,成立专业学习指导小组,安排专业老师网上进行学业指导,网上推荐旅游专业网络课程、视频资源及电子书,保证学业不停止。
      ——专项发放关怀慰问金。针对实习学生身在外地,远离家人,生活存在一定困难,该院专项研究,特事特办,决定为每人发放1000元关怀慰问金,充分体现学院以学生为本理念。
      通过有序管理,共同努力,该院在厦门实习的学生一直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心理状态平稳,生活有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