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开展远程培训提升甘肃临夏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1 11:46:30   本站原创   人气:5331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力保障和支持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小学教师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陕西师范大学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小学教师开展“停课不停教”远程线上培训。


陕西师范大学为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小学教师开展“停课不停教”远程线上培训
 
      2020年3月16日上午,远程线上培训以直播形式开始。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通过直播平台作学习动员。游旭群指出,疫情期间,学校将依靠远程教育的技术支撑和平台优势,依托各类培训项目全方位支持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发挥高校服务基础教育功能,做好教育教学、学校防疫、软件使用等多方面的指导工作,助力一线中小学教师应对抗“疫”时期的挑战,通过学习促实践,利用实践促掌握,切实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陕西师范大学为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小学教师开展“停课不停教”远程线上培训
 
      此次为期两天的线上直播培训活动,结合临夏回族自治州一线教师的当前需求,增设了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等培训内容。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信息化教育专家、该校教授傅钢善及西安市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刘晓挺,分别作《网络教学方法指导》《教学常用软件介绍》专题报告。同时,也邀请了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虎关中学校长范永龙及广河县乡村小规模学校周家山小学的骨干教师马国华等数十位一线校长教师,分别对当前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与实践进行经验分享。本次活动同时在线学习人数最高达4300余名教师,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一线教师在疫情防控中顺利开展在线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陕西师范大学长期坚持对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对口支援,在完成“美丽园丁计划”和“国培计划”的基础上,自2018年起,又承担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平台对口支援临夏州项目”。经过2018年、2019年两年的努力,完成100所项目校100名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CIO)培训、150名信息化骨干教师信息技术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以及5500余名中小学教师累计100学时的培训任务,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10余次。2020年是本项目的结项之年,陕西师范大学将围绕“聚焦课堂,融合创新”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创新培训平台优势,加强线上研修活动组织,确保培训项目取得切实成效。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