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院花椒专家助农复产 椒农心中温暖常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0 21:30:19   本站原创   人气:2623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宝鸡市金台区硖石镇张家崖村是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产业扶贫的长期帮扶点。近期,张家崖村的花椒遭受病害,受疫情影响,未及时得到诊治。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得知此消息后,2020年3月17日,及时组织学院专家为张家崖村花椒种植病害防治进行指导,以减少疫情对花椒产业的影响,促进复工复产。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建筑工程分院高级实验师谢建龙正为张家崖村的椒农们培训
 
      该院生物与建筑工程分院高级实验师谢建龙,围绕花椒春季病虫害预防、干腐病、流胶病的病斑刮治、用药以及幼树整形、树形骨干枝培养、病虫枝修剪、刻芽、施肥用量等技术环节进行了细致讲解,对椒农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作答,椒农们纷纷表示,该院产业扶贫能够把真正需要的实用技术准确、及时、免费送到田间地头,并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椒农们能够准确掌握相关知识,解决大家的技术难题,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而专家们能在防疫期间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大家复耕复产,让农民心里头很是感动。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段。该院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体现了高校服务地方战“疫”攻“贫”的勇敢担当。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