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湖北籍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5 10:21:37   本站原创   人气:126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20年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湖北籍本科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同志们在微信群中及时更新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相关视频、文字新闻,第一时间对新华社发布的通稿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在观看《新闻联播》时也认真做了笔记。
      当晚8点整,临时党支部运用在线会议平台,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医院救治和患者情况,勉励医护人员和患者,为医护人员点赞;详细了解社区防控和社会保障等情况。结束考察并在听取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从医疗救治工作、重点在“防”、扶“弱”、稳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备耕农耕工作、完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发挥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对当前主要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为下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
      通过此次学习,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对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为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针“强心剂”,一定要履行党员义务,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成员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引领大家抓好学习、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落实好中央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为战斗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该校医疗队提供有力支持,在特殊时期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