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停课不停学”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3 23:13:38   本站原创   人气:2373
来源: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近期,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加强组织部署,着力确保云端教学质量,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现已顺利完成第一周线上教学任务。
      ——精心筹备,上好开学第一课。自疫情导致开学延期以来,该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通知》等文件,分步骤、分阶段地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前期线上教学的组织动员、教学平台的选择与调试、教学资源的整理与发布等各项工作任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发布《明天,咱们“云”端见》《宅家学习指南》等教学安排通知、线上学习实操等信息,便于师生查看了解,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启动。
      ——多措并举,力求线上教学实效。为切实保障线上授课质量,学院各教学系、部采取了多种措施。各系主要负责人、教学工作负责人深入云课堂、教学QQ群、微信群等教学一线,对线上授课进行观摩与指导;专业教师积极采用MOOC、直播、录播等模式,灵活运用网络授课平台特有的弹幕、举手、投票等功能,发起讨论、头脑风暴、课堂测验等,加强课程互动,保证了教学效果;老师们课后还积极在系、部工作群中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群策群力,信息化教学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跟踪观测,加强管理统筹。在教学管理方面,一方面该院各教学系、部严格学生签到与考勤,充分利用数据平台收集汇总、分析总结课程教学情况。根据平台数据显示,开展线上教学一周以来,该院平台累积访问量1300余万人次,上传资源9538个,教师使用平台发布活动3818个,学生10余万人次,完成作业9823人次。师生互动积极踊跃,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另一方面,该院教务处联合质量管理中心及时跟踪线上教学情况,收集并解决师生有关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反馈,会同有关教学系、部着力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统筹、服务与保障工作,确保教学活动稳定有序开展。
      该院将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持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运行顺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和效果,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