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与急诊工作并重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0 16:06:50   本站原创   人气:4861
来源:延安大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科室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体现担当。
      ——精心组织,科学防控。该院急诊科按照全院防控疫情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对走廊、病房和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对患者划分区域分区治疗,对医生护士配备防护服、护目镜,戴医用口罩,做好安全防护,避免发生交叉感染。通过微信理论学习、现场示范、模拟演练等形式对全科室人员进行培训,人人操练,合格上岗。
      ——统筹安排,高效施策。春节是和新冠肺炎疫情期叠加在一起的特殊时期,急诊科不仅要收治普通患者,还要分类筛检新冠肺炎感染患者,任务重、责任大。科室人员每天24小时进行预检分诊并指导就诊方向,认真细致筛查新冠肺炎感染患者,一经发现可疑或重点病人立即上报院新冠肺炎领导小组进行会诊。
      ——患者至上,精心救治。急诊科患者大多病情急,危重症多,病情复杂,在危重病人入院、外出检查时由责任护士和辅助医生共同看护,并在途中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采取积极妥善的处置措施。科室医护人员好几次在急危重症患者急需抢救时,争分夺秒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除颤、气管插管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全力挽救患者生命。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每天面对就诊患者,接诊医生耐心询问、准确判断,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护士们更是马不停蹄地为患者作治疗。期间大多数人盒饭放凉了都顾不上吃一口,为了有效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他们更是不敢多喝水。
      该校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同志们秉承医者仁心的理念,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为延安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