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0 16:03:21   本站原创   人气:1989
来源:长安大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长安大学制定预案,创新招聘模式,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校园招聘不停歇。2020年3月5日,该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
      本次“空中双选会”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63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9000多个。吸引了国内外高校共8174名学生参加线上招聘,投递简历55453份,其中学校参会学生3282人,投递简历31658份。参会单位中,国有企业597家、机关及事业单位35家、上市公司122家。就行业分布来看,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国土资源等与学校专业匹配度较高的企业700余家,占比近50%,计算机通信、互联网、IT服务等紧贴社会发展需求的行业企业近300家,经济管理、能源矿产、农林牧和教育机构等行业企业400余家,参会单位基本覆盖了学校所有专业。有关地市政府部门也积极组织当地优质企业参会招聘。南京市人社局在本次“空中”双选会上搭建了南京企业专区,28家企业发布了71个职位,共计需求588个岗位,当日共收到简历430份。
      双选会前,该校党委书记陈峰来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双选会的筹备工作。陈峰听取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本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毕业生就业压力显著增大,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尽最大努力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开展精准指导务;要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动员、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毕业生的国内外深造率,努力促进毕业生的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在“空中双选会”会当天,该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来到招生就业处视察双选会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空中双选会”是学校第一次组织的大型线上招聘活动,要广泛宣传、定向邀约,努力做到供给侧和需求端的精准匹配,在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又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多次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本次“空中双选会”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重点单位踊跃报名。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毕业生报名参会。招生就业处将继续优化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办好各类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充足、可靠的就业岗位,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入推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组织毕业生参加就业指导网络教学。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助力学校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