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两爱益终身”促进学生居家全面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9 09:51:12   本站原创   人气:2999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寒假期间,西安航空学院获奖受助学生积极响应学院“两爱益终身”活动号召,在居家战“疫”过程中,坚持劳动锻炼、坚持体育运动、坚持阅读“充电”,用不懈坚持提升自身“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西安航空学院的学生正在为疫情防控点免费配送桶装水

      ——爱劳动,发扬传统美德。居家抗疫过程中,该院获奖受助学生坚持劳动锻炼,有的成了家里的清洁工,有的帮父母洗衣做饭,有的帮父母下地春耕,有的加入街道志愿服务打扫街道,有的参与村、镇疫情防控工作组从事消毒、值班工作,有的加入当地春运战“疫”指挥部担任志愿者。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王同学家里经营桶装水业务,每天完成网课之余,他便骑着三轮车为街道多个疫情防控点免费配送桶装水,至今已免费送水近百桶。王同学说:“我从小就爱劳动,扛桶送水不仅是为抗疫尽力,而且能锻炼身体,同时强化了我热爱劳动和知恩感恩的精神品质”。


西安航空学院的学生在家打太极拳强身健体

      ——爱运动,增强身体素质。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学生们室外运动,但没能削弱学生居家锻炼的热情。广播体操、健身操、瑜伽、太极拳、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乒乓球、踢毽子等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柔韧练习成了学生们每日的必修课。通信工程专业王同学说,“我们宜昌各地都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长期居家,一度让我产生了焦虑、恐慌、烦躁等不良情绪,还好在学院学了太极拳,通过打太极我的不良情绪逐渐得到排解,现在每天都能按时上网课,课间坚持打太极”。


西安航空学院的学生在家坚持阅读历史经典

      ——坚持阅读,养成习惯,受益终身。寒假回家前,学院获奖受助学生积极从学院借书回家,有的借阅红色历史经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的借阅传统文化典籍,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有的借阅前沿科技文献,拓展专业知识视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苟同学说:“我学的是材料专业,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寒假回家前从学院图书馆借了几本传统文化书籍,每天课余都会看,这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结构,还能完成阅读学分要求,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据悉,该院每年寒暑假都开展“两爱益终身”活动,获奖受助学生积极参加。疫情期间,“两爱益终身”极大丰富了学院学子居家生活内涵,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为学院营造良好家校育人氛围和优良学风开辟了新路径。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