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西航职院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7 10:50:37   本站原创   人气:1740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及时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全校上下主动作为、及时响应、夯实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带动全体师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网聚正能量 弘扬抗疫主旋律

      该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通用航空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等党组织纷纷开展不同形式的“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他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递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校园防控知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表率承诺书,增强全校师生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委书记周岩作为普通党员参加航空管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活动,与支部党员合诵《武汉不哭》,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校长赵居礼参加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他鼓励师生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参与、主动发声、积极工作、传递正能量。在线上活动中,部分学生党员作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行动和感受,教师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航空制造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号召支部党员主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送夫战“疫”线 护国与家

      该院航空管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是2019年教育部确定的“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抗疫期间涌现出刘婉莹、吕辉、邓丽君等党员“群英谱”。该党支部教师党员刘婉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在面对疫情时的忠诚与担当。她的爱人廖永彬是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军转干部。当全国吹响了驰援武汉的集结号时,他毅然请战,援驰武汉市中心医院。在为自己即将出征的爱人送行的那一刻,尽管刘婉莹有太多的牵挂和不舍,但是她仍然坚定地支持她的爱人。一个多月来,刘婉莹一个人在家照看不到三岁的女儿,但仍不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贡献个人力量。在防护物资紧俏的情况下,主动为该院捐赠过氧乙酸、消毒喷雾器等防控物资,同时又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线上教学、学生心理咨询,组织招生就业指导等,样样工作主动开展。刘婉莹是无数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一个缩影,也是众多普通教师党员中的一分子,是“停课不停学”一个缩影。疫情下的她尽己所能,在后方默默地支持给爱人带去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她坚守岗位,默默付出,诠释了抗疫中每一个平凡人最美的模样。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党员刘婉莹一家合影

防疫勇担当 抗疫践使命

      该院党员领导干部把师生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坚守岗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带头四班倒轮流在该院南北两个校区门口,目前已累计有200余人次参与值守,筑牢了校园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涛的带领下,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部门的基础保障作用相结合,在该校1月24日启动严格的防控工作后,迅速采购到了一批防护口罩、消杀消毒等物资,并协调物业封闭3个校门,对开放通行的2个校门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检查、消毒、测温等措施,同时做好假期教职工水电气暖等生活保障,支部党员在细致有效的工作中锻炼了党性,在发扬带头作用中落实工作,形成了坚强的战斗集体。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带班与物业公司、阎良区街道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该院学生们也纷纷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村委执行检查、消毒任务、摸排核查等工作,开展防疫知识讲解。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收到了多份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递交的特殊的思想汇报,从中了解到他们在志愿者服务中,每天和村干部一起执勤,深刻体会到了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时挺身而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的党员为榜样,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通用航空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王洪发,带领他的团队奔走在礼泉县县城街道、小区,利用无人机完成3个社区、5条乡镇街道40个村庄的喷洒消毒液作业,作业面积达1600多亩,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利用无人机飞进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解决居民小区未安装广播的疫情防控宣传难题,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还有一批又一批在战“疫”前线的该院毕业生党员,他们在各行各业,都能认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疫情持续期间站好每一班岗。他们传承着“西航精神”,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师生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直面疫情考验,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初心与使命。日前,广大师生党员也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党员的号召,纷纷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退休职工党员张学端主动将500元特殊党费交给离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并表示“这是作为一名离退党员的一点心意,请组织转交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据统计,截至3月3日,公共课党总支、航空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等10余个基层党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率达100%,全院已有715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14.31万元,党员总体捐款率超过81%,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利用无人机在当地开展疫情消毒防控工作

      勠力同心共战“疫”,党员干部勇当先。该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在校党委领导下,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实施、“停课不停学”招生就业等工作,坚持“双线作战”,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小落细,为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彻底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文/焦婉莹 吴昊)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