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生相聚网络迎接开学第一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7 10:08:40   本站原创   人气:3186
来源: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就深入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该院全体教师经过前期扎实细致的准备,3月2日,该院全面开启新学期网络线上教学,全院师生相聚“云”课堂,迎来开学第一课。
      三月是花开的季节,该院学子们本应怀着对知识的渴望踏进校园,接受知识的洗礼。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不能如期相聚校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延期开学不返校、不停学、不停课!该院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线上教学实施等方案认真落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影响教学安排和进度。该院各部门领导早部署,教师早准备。3月2日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树、智慧职教、中国大学生MOOC等学习平台与云班课工具。所有班级新学期第一课教育教学活动在线上完成,这是该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网上教学。
      该院学生处政治辅导员按课表组织学生进入在线课堂并统计到课率及教学反馈情况;全体教师按提前准备,按照计划及课表安排,按时开展线上课堂。当天该院全部班级开展线上授课教学活动,教师通过PPT讲解、签到、通知、语音提问等常用的教学活动。在该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学第一天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平均到课率97.3%。该院所有教师在“智慧树+云班课”“智慧职教+云班课”“中国大学生MOOC+云班课”三大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新学期第一课老师们千方百计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带动学生新学期学习的热情和激情。有老师表示,在充分利用好网上“教”和“学”,强调进一步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学生要勤学勤思,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教师与学生一起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师生共同努力,探索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共同探索课堂新模式新形态,推进这场课堂革命,早日战胜疫情!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全体老师居家给学生上网课

      该院教务处负责老师强调,后续将进一步通过反复调试网络平台和优化网络环境,学习平台对接、线上教学培训,转变教学理念,进一步开展课程创新设计,积极探索网络教育教学手段,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不断深化学院内涵质量建设,推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该院相关领导要求,学院各部门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做细做深并强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学院教学的每一次创新就是进步,望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备课,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体教学;全体学生努力,珍惜学习机会;疫情面前,人人付出最大的努力,就是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战斗作出贡献!(文图/ 高闪 吕妍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