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共同战“疫”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6 11:41:21   本站原创   人气:2825
来源: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疫情来袭,全民战“疫”!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学院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值班人员为校园办公区及宿舍区消毒

      ——严格门禁管理,做好防疫措施。结合上级要求,该院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督促各部门按学院要求抓好疫情工作并落实。该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网络手段发出通知公告。该院宣传处利用微信平台加强疫情防护措施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平台的加大了学生的安全宣传;学生处加强武汉学生的排查和关心,随时了解他们的情况。该院及时设立疫情的防控点,加强门禁、消毒等工作。人事处在学院钉钉上开展所有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各部门员工积极参加并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王妍乐(右二)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路井镇紫光村防疫站点服务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宣传部王心茹同学(左二)在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道办蒋家村防疫站服务

      ——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该院师生积极响应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的号召,学生王妍乐、王心茹等积极当好“战斗员”,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道,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同时,在该院团委的号召下,学院现教协会、书画协会、象往拳击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舞蹈协会等学生社团学生通过手抄报、书法作品、拳击操、手指舞等一起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严防死守筑牢平安防线。2月21日,学院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人事组织、学生宣传、后勤安稳、党政办外事、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该院防控领导小组并作近期防控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该院防控领导小组积极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工作研判,重新梳理和完善开学预案,做到“人等开学”,而不是“开学等人”。要以全省高校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为时间节点,要坚持“一个基本点”,即“坚决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做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态,积极围绕“一个基本点”和“六项重点工作”,深入落实好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在视频会议上提出的六项工作要求,着手研究并开展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该院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副院长胡卫兵要求,院办要继续加强和完善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每日防控工作日志。教务处等要按照学院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线上教学实施等方案认真落实,确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影响教学安排和进度。动员广大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讲好开学第一课,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教学工作。学院上下凝心聚力打好这场全民战“疫”,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全院师生一起团结奋战,守卫校园安全,期待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文图/吕妍妍 于京玮 靳庆红)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