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员捐款百万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6 09:20:48   本站原创   人气:179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大难之中有大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中组部统一部署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安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发出了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一时间,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带头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交纳了捐款,其他校领导以及山仑、康振生、邵明安和张涌等院士专家也纷纷捐款。在他们的带动下,广大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支付宝、微信和现金等多种形式积极捐款。截至3月3日,全校共有8888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累计108万余元。
      疫情面前见真情,危急时刻显忠诚。“心系荆楚,众志成城,薄力汇聚,战胜疫情”,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水土保持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转账捐款时如是说。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5岁老党员张志平第一时间向党支部交纳捐款1万元,他说,“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我自愿捐款用于疫情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我一点心意。”像张志平一样,离退休职工党委果树所党支部薛秀庄、动科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曹斌云、机关党委国际支部裴志超等党员同志也分别为抗击疫情主动捐款1万元。
      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克时艰。植保学院陈茂华教授是湖北武汉人,当收到捐款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捐献了自己的心意,并激动地表示“通过这次疫情,更加深切体会到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我们要聚微薄之力,成磅礴之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林学院辅导员赵昂说道,“虽不能冲上一线救死扶伤,我希望可以用绵薄之力表达自己的心意。做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更应该细心、耐心、爱心关怀学生的身心健康。”
      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全校学生党员十分踊跃,共有5153名学生党员通过所在支部交纳捐款。水建学院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桂子钦就是其中一员。她说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许我们不是美丽的逆行者,不能身赴疫情前线,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做温暖的守护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绵薄之力”。聚沙可成塔,点滴见初心,她的话表达了所有学生党员的心声。
      入党不分先后,初心依旧坚定。这次捐款的党员中,有像1922年出生、有着70余年党龄的毛绳绪同志一样的老党员,也有2001年出生、刚刚入党的大学生党员,他们出生在不同的年代,但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和大爱无疆的情怀是一致的。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华民族才能一步步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共同汇入祖国发展建设的洪流,就有力拔山河、波澜壮阔之势。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小到几十上百,大到数千上万,一个个党员的爱心汇聚,一个个金色党徽的闪耀引领,让鲜红的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告诉人们疫情必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